台中翁迷途走6km狂跳針「回家、回家」 暖警助返家

▲台中警助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陳翁迷途走失6公里,警從其身上找到家人聯絡方式,助其返家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7旬陳姓老翁精神狀況不佳,日前在家人不注意時,獨自1人從醫院步行6公里到台中工業區的某工廠外徘徊,面對警方詢問時,陳翁僅能不斷重複說著「回家、回家」,並試圖想拿出胸口上掛著的緊急聯絡人名牌,警瞬間明白老翁是要告訴警方家人聯絡方式,立即聯絡老翁兒子來接人,結束這場迷途記。

第六警分局工業區派出所21日下午獲報在工業區20路前有糾紛,到場見75歲陳姓老翁在該工廠前徘徊,因陳翁精神欠佳、語無倫次,加上滿身大汗、鞋子上沾滿泥濘,工廠員工嚇得不敢靠近。陳翁不斷說著「回家、回家」,並試圖從胸口前拿出東西,警才恍然大悟原來陳翁是要拿出緊急聯絡人的名牌,立即協助聯絡老翁家屬。

老翁兒子趕往所內接人,見父親平安無事相當開心,他向警稱自己帶父親到醫院領藥時沒注意到人走丟了,沒想到父親自行步行約6公里到台中工業區,所幸有熱心路人報案及警方協助才尋回,相當感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