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都在高雄 蘇貞昌怒:高市府該做的不做、不該做的亂做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29日上午到台南市參觀台南市美術館2館時指出,全台灣登革熱本土病例通通在高雄市,不但持續增加,甚至於沒有看到專心有效防治登革熱,卻鬧出小三通首航笑話,高市府該做的沒做,不該做的亂做,請專心做好登革熱防治,讓高雄市民期待不落空,也不會讓周邊城市擔心登革熱疫情擴散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高雄市政府做好登革熱防治工作,讓高雄市民期待不落空,也不會讓周邊城市擔心登革熱疫情擴散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高雄市政府做好登革熱防治工作,讓高雄市民期待不落空,也不會讓周邊城市擔心登革熱疫情擴散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上午約9時到台南市立美術館2館參觀時指出,台南是文化古都,不僅人文薈萃而且各方面更有新的進展,像今天的台灣文學館、美術館等都是,黃偉哲市長在院會後一直邀請他來參觀,李孟諺秘書長以前也擔任過台南市代理市長,這個館由蔡英文總統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起主持開幕,至今他就一直想來看看。今天剛好有這個機會安排特別來,百聞不如一見,希望全國國人同胞多出來走走,利用假日看看文學、美術以及台灣的美。

此外,對媒體問到韓國瑜上郝龍斌的節目受訪時說,在防治登革熱時說,如果蘇貞昌院長說「要人給人、要錢給錢」,他一定當場落淚,可是蘇院長沒這樣講,好像讓他很失望、很感慨?對此蘇貞昌指出,他還是請韓市長專心守住高雄,因為現在全台灣登革熱本土病例通通在高雄市,不但持續增加,而且情形令人憂心,甚至於沒有看到專心登革熱防治有效,卻鬧出所謂的小三通首航的笑話,一級主管雖然已經道歉,但可以看出整個高雄市政府該做的沒做,不該做的亂做,所以話也不必再多講,應該專心治好登革熱,才會讓高雄市民的期待不落空,也不會讓周邊城市擔心登革熱的疫情往外擴散。

媒體問蘇貞昌院長說今天難得來台南,是不是也會去找一下賴清德先生?蘇貞昌大方表示,他和賴清德前院長通過電話,也約了賴清德,時間要等賴前院長安排好,2人會見面,大家老朋友,賴前院長的心情他非常瞭解,這個過程他也有經驗,也許正可以分享,大家可以談談。

據了解,賴清德前院長還沒有回復與蘇貞昌相見面的時間,蘇貞昌將依行程參訪台南市美術館、司法博物館、國立台灣文學館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