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「美國製造」掰了!蘋果新Mac Pro生產線計畫轉移到中國

▲▼Mac Pro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Mac Pro堪稱地表最強工作電腦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蘋果公司有多數硬體產品都是由中國組裝生產,包含iPhone、iPad及MacBook等,只剩Mac Pro為「100%美國製造」;然而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昨(28)日報導,蘋果正計畫將新款Mac Pro電腦的生產線從美國轉移到中國。

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,蘋果已經委託代工廠廣達電腦(Quanta Computer Incorporated)生產這款售價達6000美元的桌上型電腦,並在上海附近一間工廠擴大生產;之所以選擇廣達,是因為他們的工廠與蘋果在亞洲的其他供應商關係密切,這讓蘋果有機會得到比「將零件運往美國」還要低的運輸成本。

報導再稱,雖然Mac Pro並不是蘋果規模較大的產品之一,但在哪裡生產這款產品的決定意義非常重要,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在先前向蘋果和其他公司施壓,要求其在美國生產更多產品,加上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,不時就有消息傳出外資將生產線撤離中國。

然而蘋果仍舊仰賴中國工廠生產。蘋果發言人表示,新的Mac Pro依然是在美國設計及策劃的,包含當中的美國製造零件;另外,公司的投資也提供了200萬個美國就業崗位,藉此表態公司在美國同樣做出不少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