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薪150萬!他升官喜換車...同事臭嘴:當主管還開國產車 網突破盲點

春節出遊前睡飽、別吃多 五大小撇步讓你開心上路不暈車(圖/pixabay)

▲原po朋友換車後,常常開車帶家人出去玩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升官明明是件喜事,卻因為「換車」而引來閒言閒語,搞得心情不愉快。一名網友提到朋友最近升官,因為薪水上漲所以就順便換了一輛新的國產車,沒想到同事卻酸說「都當主管了還開國產車」,眾多輿論讓他開始覺得自己是否選錯車。不過許多網友都認為面子不能當飯吃,買進口名車固然氣派,但也要考慮到後續的鉅額養車費。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「mobile01」上分享朋友的故事,他表示朋友日前升官,薪水多了主管加給和年終紅利,年薪也跟著晉升到150萬附近,也因此順便把家裡的老車換成一輛新的國產車,不僅有舒適的空間,安全設備也升級許多,還時常看到他開車帶全家出遊,有房有車還有親愛的妻小,儼然人生勝利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朋友人生看似順遂卻也有煩惱,原po表示最近和朋友聊天時,對方無奈透露自己因為「換車」,竟收到同事酸言酸語,有人認為「都當主管了還開國產車?有沒有搞錯,至少買福斯進口車吧」、「升主管開車要考慮面子吧!」、「加薪了當然要買1A2B啊」,似乎很看不起朋友的做法。

▲八卦,閒話,謠言,傳言,流言,秘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升官換車卻遭到同事八卦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原po提到,雖然自己已經開導朋友不要在意,「認真就輸了」,但是對方還是漸漸覺得買國產車「是否是個錯誤」。原po還說,這位友人除了要養妻小和父母,身上還背有房貸和車貸,會選擇國產車是因為覺得維修費用不貴,也不容易壞,加上空間又大,家人坐起來也很舒適;同時也可以多存一點錢早日還清房貸,有閒錢還能帶家人出國,一切都是經過縝密考量的。

對此網友們也認為「量力而為」才是重點,畢竟名車的保養費和維修費不是開玩笑的,「自己用得高興就好啦,管人怎麼想」、「小弟公司資深處長年薪應上看500萬以上,開04年的國產休旅車」、「這麼在意閒言碎語是很容易短命的」、「買進口車比較有面子,但面子能當飯吃嗎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