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夾川習之間…網笑瘋「神似國際情勢」 大合照站位藏玄機

2019年06月29日 10:38

▲▼G20峰會特別活動,川普、安倍晉三、習近平並肩坐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g20org)

▲川普、安倍晉三、習近平比肩而坐,網友笑說宛如國際情勢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g20org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G20大阪峰會28日登場,有趣的是,其中一場會議竟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、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排排坐,還讓安倍晉三卡在川普及習近平的中間。照片曝光後,讓網友笑說座位很符合國際情勢,因為日本就是夾在美國、中國之間「左右為難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G20大阪峰會開幕後,一場正式會議前的特別活動,地點竟選在一間普通的長桌會議室,讓與會的各國領導人只能比肩而坐。尷尬的是,主辦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坐在中間,左邊是身高高達190公分的川普,右邊是身高180公分的習近平,宛如國際情勢,日本夾在美中兩強之間左右為難,讓安倍相當尷尬。

▲▼G20,合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G20峰會大合照,原本習近平會與川普並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外在開幕合照時,按照國際會議合影慣例,會依各國領導人的職位高低(國家元首如主席、總統、國王;政府首腦如總理、首相;國際機構代表)以及任期時間長短來安排位子。因此,當主辦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站在前排中央時,左邊會是下一屆領導人峰會主辦國沙特阿拉伯王儲薩勒曼(Mohammed Bin Salman),右邊則是上屆主辦國阿根廷馬克里(Mauricio Macri)。

原本名單上列出的位子,川普會站在薩勒曼左邊,再來就排著習近平,兩人會並排合影,然而實際情況是,川普身邊站的人變成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(Recep Tayyip Erdoğan),習近平則被換去原本埃爾多安的位子,站在南韓總統文在寅、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之間。

現場媒體深感大有玄機,推測是主辦方日本避免「川習會」提早上演,因此更改合照站位,但也不排除只是單純的疏忽。

▲▼G20大合照。(圖/路透)

▲最後大合照習近平被換了位置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