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回國一個月「膽小→傲嬌」!6歲熊貓吃飽狂撞門:放我出乃玩~

▲攜6歲兒前往老家!大熊猫「白雲」旅美22年 今回四川重啟新生活(圖/中新社)

▲急性子的小禮物。(圖/中新社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熊貓「白雲」在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居住了22年,在今年5月時,帶著自己最小的6歲兒子「小禮物」一同回到四川家鄉。如今,母子倆經過了一個多月的隔離檢測,不僅身體健康,適應的狀況也非常好。來到陌生環境的小禮物,從膽小變傲嬌,吃飽飯後還會不停地撞門,似乎在向飼養員說,「放我出乃玩~」

27歲的白雲過去在美國生下了6個寶寶,由於當時熊貓正面臨滅絕的危機,因此大陸與美國動物園簽訂了10年的熊貓保育契約,希望能夠更加瞭解貓熊的行為,進而幫助牠們繁衍後代。而白雲居住在美國的這些年來,聖地亞哥動物園也成功幫牠繁殖並養育牠所生下的6隻寶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回國一個月「膽小→傲嬌」!6歲熊貓吃飽狂撞門:放我出乃玩~(圖/中新社)

▲白雲個性溫順,回四川一個多月才慢慢適應。

隨後,除了小禮物之外,其他5隻小熊貓都先送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,直到今年5月,白雲和小禮物才一同回到四川團圓。目前,母子倆已結束一個多月的隔離檢疫,對於四川的環境、食物和氣候都適應得非常好。

結束隔離檢疫的小禮物現在變得非常活潑,在圈舍裡的草坪和木架間不停走動,甚至還時常扭著身體,與圈舍外的飼養員撒嬌互動。飼養員提到,每次將蘋果、胡蘿蔔和新鮮的竹子送過去後,牠就會立刻坐下,抱著竹子豪邁地啃起來,而牠的媽媽白雲則是安靜地在一旁抓癢。

▲攜6歲兒前往老家!大熊猫「白雲」旅美22年 今回四川重啟新生活(圖/中新社)

▲在聖地亞哥動物園過生日的小禮物。

▲回國一個月「膽小→傲嬌」!6歲熊貓吃飽狂撞門:放我出乃玩~(圖/中新社)

▲調皮的小禮物漸漸長大。

白雲和小禮物在美國都是以粗纖維餅乾和當地的竹子、竹筍為食,因此為了讓兩隻大熊貓盡快熟悉家鄉食材,飼養員鄒也採用循序漸進的餵養方式,將窩窩頭切小之後沾上蜂蜜,而蜂蜜的量則一天天減少,同時減少餅乾數量、增加窩窩頭數量,讓牠們慢慢習慣。

此外,白雲與小禮物個性恰巧相反,一個個性溫順,另一個則是急性子,飼養員提到,小禮物剛回來時很膽小,看到陌生人就跑,等到適應環境後,偶爾還會發脾氣,「牠如果吃飽了,看到我在圈舍外打掃衛生時,就會一直撞門、拉門,想要出來玩,有一次甚至還發脾氣,把糞便扔得滿屋都是,實在是好氣又好笑。」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熊貓四川小禮物白雲貓熊貓熊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