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G20「2個有趣時刻」當面嗆普丁、糖果外交 網笑:辛普森家庭

▲G20 川普,普丁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普丁會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本屆G20峰會28日在日本大阪盛大揭幕。川普在場外的許多小舉動都引起網路熱議,像是當天的「糖果外交」,以及和睽違3年不見的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見面時,應記者要求指著人家說「不要干預美國大選」。網友紛紛留言,「我討厭他,但他實在很搞笑」、「這根本就像辛普森家庭裡面的其中一集」、「如果這件事(通俄門)對世界沒有那麼嚴重的影響的話,會很好笑。」

2016年,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的非典型政治人物川普,打敗民主黨候選人、前總統柯林頓之妻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,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。當時跌破眾人眼鏡,俄羅斯干預大選結果的指控也鬧得沸沸揚揚,美國更是針對「通俄門」進行調查。

當選總統以來,川普不斷否認「通俄門」,直指這些全都是假新聞。這次在G20高峰會與普丁見面,已經睽違了3年之久,但川普仍然發揮本性,一見面就向記者們表示「我和普丁之間的關係非常要好」,他還在記者的要求下對普丁說了2次「不要干預美國大選」,甚至還舉起食指告誡對方,現場頓時有些尷尬滑稽。



▲川普在G20給多國領導人分糖吃。圖右為印尼總統科科威。(圖/佐科威推特)

▲川普請大家吃糖果。(圖/佐科威推特)

推特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,「哈哈哈,民主是個笑話哈哈」、「哇,他真的跟他說了」、「這就是我愛這個總統的原因之一」、「笑噴」、「嗯?什麼是選舉」、「川普怕普丁」、「這是喜劇高峰會吧」、「愛死了,我一直重播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實在有失莊重,「好尷尬,美國總統在嘲諷自己的國家、人民和司法體制」、「老實說,一點都不好笑,川普已經把美國搞得夠糟了,而且到處犯法,還非常愛現,和干預自己國家選舉的人開玩笑實在可恥。」

房地產業起家、在商界及演藝圈打滾許久的川普仍然很懂得展現娛樂性的一面,製造輕鬆的氛圍。他和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、荷蘭首相呂特以及義大利總理孔特,還有印尼總統佐科威在場邊齊聚一起,而所有人嘴裡都嚼著川普帶來的糖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