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達一年沒戲演!女星哽咽:演員和酒店小姐一樣被挑選

2019年06月28日 21:44

▲▼施立執導《野雀之詩》李亦捷、夏騰宏、陳淑芳、高於夏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▲《野雀之詩》夏騰宏(左起)、李亦捷、施立、陳淑芳、高於夏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 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台北電影節28日舉行「國際新導演競賽」12部入選影片放映,首部為李亦捷、夏騰宏、陳淑芳、高於夏主演的《野雀之詩》,李亦捷演出該片前曾有一年完全沒戲演,片中飾演酒店小姐的她哽咽:「當演員或許和當酒店小姐沒什麼差,同樣都是被人挑選。」幸好導演施立選上她,讓她再次獲得舞台機會。

「施立導演剛好在我最狼狽的時候讓我試鏡上這個角色,為了讓大家相信這個角色是真的,我還在拍攝現場主動餵臨演吃水果。」李亦捷在片中和夏騰宏有激烈床戲、打戲,李亦捷打到臉都歪掉,拍完才去看醫生;夏騰宏則只有瘀青,他透露自己沒打過女性,入戲時覺得「很吵」,「感覺女生就像小狗一樣很容易制服。」

▲▼施立執導《野雀之詩》李亦捷、夏騰宏、陳淑芳、高於夏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▲李亦捷、夏騰宏在《野雀之詩》有激烈床戲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飾演曾祖母的陳淑芳,角色設定是礦工女兒出身,為了詮釋角色,主動跟導演要求拿掉假牙、駝背演出,她表示在鄉下地方,很多撿煤礦的老太太都是駝背的比較多。導演本來怕她太辛苦而勸她,但陳淑芳說:「為了變成那個角色,這些都是必要的犧牲。」

▲▼施立執導《野雀之詩》李亦捷、夏騰宏、陳淑芳、高於夏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▲陳淑芳主動要求駝背演出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童星高於夏在片中的生活背景非常不堪,施立強調:「要是真的找相似背景的小孩來演,對我來說很沈重,所以請來成長環境和他截然不同的高於夏演出。」施立說,高於夏是片中唯一的素人演員,拍攝的環境又在深山,相當困苦,因此劇組演員都特別支持他,要他在感到疲憊之前提早告訴大家。今年12歲的高於夏由於未滿15歲無法進場看電影,大概要等到3年後才能看到自己的演出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