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CBA/鄭瑋與北控練球拚選秀圓夢 續寫「素人傳奇」

▲▼2019.02.23 夢想家vs澳門戰狼,田壘、陳世念、鄭瑋、吳永盛、葛萊斯(Tevin Glass)。(圖/寶島夢想家提供)

▲鄭瑋。(圖/寶島夢想家提供)

記者潘泓鈺/台北報導

被SBL放棄後,在街頭籃球闖出一片天,獲得到中國NBL機會,進而成為北京雄鹿的主力後衛,鄭瑋去年「回家打球」加盟ABL寶島夢想家,賽季結束後決定報名CBA選秀。目前正在與CBA北控翱龍練球的他表示,人往高處爬,有機會就要去爭取這機會。

「這次報名CBA選秀就是單純想試試看,人往高處爬,我想要挑戰自己,」鄭瑋說道,「現在能夠來北控練球,是因為別人的幫助,但接下來能不能夠被選上,就要看自己的努力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100學年度帶領實踐大學拿下UBA二級冠軍,但鄭瑋在第12屆SBL選秀會上未被挑中,以練習生的身份加盟富邦勇士,無奈只獲得2場就被裁掉,幫助台銀出戰夏季聯賽,可惜也沒被留下。

在DV33街頭籃球賽獲得冠軍,鄭瑋拿下前進中國Jump 10訓練營的門票,並且撐到最後32人,優異的表現獲得NBL北京雄鹿測試邀請,把握機會開啟屬於自己的「素人傳奇」。

鄭瑋在北京的第一個賽季就獲得重用,場均以將近4成的三分球命中率攻下14分、2.3助攻,對NBL勁旅安徽文一狂轟生涯最佳35分的紀錄,站穩球隊主力後衛。打拚了2個賽季,2018年與北京合約到期,決定「回家打球」加盟戰績第一的寶島夢想家,成為總教練穆雷(Dean Murray)最信賴的替補之一。

有過短暫的SBL經驗,鄭瑋符合CBA選秀規定的「台港澳球員須參加所在地區最高水平聯賽」規則,讓他得以挑戰一直嚮往的更高殿堂,他表示希望自己「攻擊型控衛」的特點能夠在測試會能夠被看見,完成夢想,續寫素人傳奇。

關鍵字: CBAABLSBLNBL鄭瑋北京雄鹿旅外台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