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溫網/謝淑薇抽中下下籤 首輪對去年4強歐絲塔潘寇

▲伯明罕女網,謝淑薇。(圖/路透)

▲謝淑薇籤運不算太好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溫網即將在7月1日開戰,台灣時間28日也抽出單打籤表。謝淑薇首輪對手將是世界排名35,22歲的拉脫維亞選手歐絲塔潘寇(Jelena Ostapenko)。她在去年溫網寫下生涯最佳4強的戰績,也曾打下2017年法網冠軍。

謝淑薇位列28種子,首輪對上的歐絲塔潘寇算是非種子選手中的強者,去年在溫網闖進4強,今年在伯明罕女網賽也有8強的戰績。不過她在2017年奪下法網冠軍後,並沒有如期成為球后等級的球星,表現不如預期。她和謝淑薇生涯曾有一次交手,在2016年澳網首輪雙方鏖戰3盤,由謝淑薇搶下勝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淑薇籤表頗硬,除了首輪對手不好對付,就算晉級,也有可能在第3輪碰上現任世界第3的前球后前球后普利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。要複製去年闖進16強的神奇戰績,恐怕不太容易。

縱觀女單籤表,8強預計對戰組合為球后芭提(Ashleigh Barty)對前球后科柏(Angelique Kerber);貝爾騰斯(Kiki Bertens)對科維朵娃(Petra Kvitova);斯維托利娜(Elina Svitolina)對普利絲可娃;哈勒普(Simona Halep)對大坂直美。

女雙方面,位列第9種子的「詹家姐妹」詹詠然和詹好晴將對上英國地主組合哈特(Harriet Dart)和杜恩(Katy Dunne)。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(Barbora Strycova)排在第3種子,首輪對德國的巴特爾(Mona Barthel)和瑞士的柯諾爾(Xenia Knoll)。兩組人馬,可能在8強上演詹謝大戰。
 

▲歐絲塔潘寇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歐絲塔潘寇法網奪冠後成績不如預期。(圖/路透社)

關鍵字: 溫網謝淑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