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人交通事故一年5千件!鄭寶清要交通部提解方

▲▼鄭寶清召開召開「台灣交通好危險!外國人交通事故一年五千件!」記者會。(圖/鄭寶清辦公室提供)

▲鄭寶清召開「台灣交通好危險!外國人交通事故一年五千件!」記者會。(圖/鄭寶清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鄭寶清28日召開「台灣交通好危險!外國人交通事故一年五千件!」記者會,指出過去5年外籍人士的交通事故每年都多達近5千件,且於交通事故中喪命的外籍人士也高達110位,要求交通部應重視外籍人士在台灣的交通事故狀況,提供多元文化的交通安全教育,並且定期公布相關事故統計資料與研究結果,打造更完善的交通環境。

鄭寶清指出,根據交通部與警政署對過去5年的統計,外籍人士的交通事故每年都多達近5千件,且於交通事故中喪命的外籍人士也高達110位,多半是因為外籍人士不熟悉台灣的交通法規,也不了解台灣交通環境,才會造成憾事的發生。

鄭寶清呼籲,交通部應該積極承擔責任,努力提供多元文化的交通安全教育宣導,並且提供跨部會協商的平台,讓各單位都能來避免遺憾的發生。

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理事陳嘉怡也表示,她擔任外籍生導師的8年內,無論是機車、腳踏車或是行人,都有發生事故的風險。陳嘉怡進一步指出,每年平均都有近1000人因機車車禍死,而根據內政部警政署2017年交通事故傷亡統計,16至24歲的傷亡最多,占比27%,顯示年輕族群更需要交通安全的教育支援。

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秘書長王雅倩更指出,交通部必須對外國人的交通事故進行研究,了解不同族群的需求,如來自澳洲與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面臨的問題一定不同,交通部不該只是進行文字的翻譯,應該提出確實方案來協助,例如遠距網路協助,或是VR交通模擬實境體驗等。

鄭寶清表示,台灣新住民人口數今年已突破70萬大關,人數不僅已超越原住民,更成為台灣的第四大族群,且政府也正在推動新南向政策,預計每年將持續增加20%的外籍生,因此交通安全教育刻不容緩,交通部必須盡快採取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