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歲男童看「一線天」好奇鑽進去 他卡在2大樓間20cm縫隙「愈來愈緊」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消防局6月28日下午據報,有1名小孩夾在永康區永大路二段909巷兩棟房屋中間的夾縫動彈不得,消防人員火速馳抵,發現小孩夾在兩屋間約20公分的縫隙的中央位置,因夾縫太小,消防人員將男童「抹沙拉油」緩緩移動拉出,約花半小時,男童終於平安脫困。

▲1名小孩夾在永康區永大路二段909巷兩棟房屋中間的夾縫動彈不得,消防人員以安撫誘導方式,請男童緩緩移動而平安脫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1名小孩夾在永康區永大路兩棟房屋中間的夾縫動彈不得,消防人員以安撫誘導方式,請男童緩緩移動而平安脫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1名小孩夾在永康區永大路二段909巷兩棟房屋中間的夾縫動彈不得,消防人員以安撫誘導方式,請男童緩緩移動而平安脫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消防局於28日下午3時17分許據報,永康區永大路二段909巷內,有小孩夾在兩棟房屋中間動引不得,消防局馬上派遣永康、特搜消防分隊共4車11人前往救援。

消防人員到場發現,有1名13歲男童,卡在兩棟大樓間約20公分的縫隙中央,因縫隙實在太窄,大人無法進入,且無法從大樓上方將男童拉出,消防人員採取安撫誘導方式,請男童不要緊張放鬆身體,特搜人員由上方垂降繩索,將小孩手臂拉直,拉直身體,由安和分隊1名很瘦的義消鄭琨諺支援,從左側進入使用繩索綁住男童腰部,並將男童全身抹上沙拉油,從左側慢慢拉,男童緩緩往外移動,約到下午3時54分,男童終於平安脫困,救援行動成功。惟男童右腳疼痛 由永康分隊救護車送奇美醫院療。

初步了解,男童疑暑假跟父親到現場工地工作時,因一時好奇走進縫隙,未料愈走愈窄就卡住,緊張害怕下,無法自行脫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