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工空姐被抓包已跳槽! 星宇航:過來後要體諒工作很辛苦

▲▼空服員工會到桃機,為罷工行動向地勤與旅客鞠躬致歉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粉專)

▲空服員工會23日到桃機,為罷工行動向地勤與旅客鞠躬致歉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粉專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,23日與4名工會成員到桃園機場向旅客道歉,希望旅客不要責怪地勤,卻被眼尖網友發現,其中一名戴眼鏡的空服員,早已考取星宇航空空服員。早已考上星宇卻參與長榮罷工的行為,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,屬於個人行為,希望該員加入星宇後能體諒航班是很辛苦的。

星宇航空確認,該員7月1日報到;長榮航空證實,該員26日已經離職。對於此次長榮工會希望參與公司治理,聶國維說,星宇航空也不會同意這件事,以星宇董事長張國煒的作風,會經常到第一線跟相關的空服員、機組員、機長等第一線人員溝通討論,以「走動式管理」消弭機組員間不必要的誤會,以及「下情不能上達」的困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關於日支費的制定範圍,聶國維指出,會參考友航日支費方法,制定薪資標準。是否會先查詢空服員有沒有加入工會,他則回應,這不在星宇的考量範圍,因為加入工會成員很多,也不能一一去問,會產生沒有必要的誤會,服務熱誠才是最重要的,工作是很辛苦的,願意來星宇當夥伴都很歡迎。

▲▼星宇航空總經理翟健華、董事長張國煒、發言人聶國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星宇航空總經理翟健華、董事長張國煒、發言人聶國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星宇航空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7月1日先有48人報到,此次被抓到現身罷工現場的空服員也在裡面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星宇航空1月宣布招募空服員,經過嚴密的審核,只有120人錄取,7月1日先有48人報到。聶國維表示,徵選過程中注重專業技能與服務過程,將來會先飛短程東南亞航線,班表會比較辛苦,已經有先跟應徵人員說明,後續有2至3個月的訓練與考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