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熊亂入馬拉松一起跑 跑者嚇到不敢動:最慢的人小心被吃

黑熊亂入馬拉松一起跑 跑者嚇到不敢動:最慢的人小心被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Quentin Genke)

▲一隻黑熊竟然亂入馬拉松賽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Quentin Genke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科羅拉多州日前一場馬拉松大賽竟然出現黑熊亂入,從照片中可看到,一隻黑熊竟然出現在賽道上和他們一起跑,後來還大搖大擺過馬路,許多跑者只好無奈停下腳步,等待黑熊經過了才能繼續比賽。

跑者亨克(Quentin Genke)和彼得森(Pete Peterson),16日參加在科羅拉多州舉辦的萊德維爾古道馬拉松大賽(Leadville Trail Marathon)時,跑到約12、13英里(約19至20公里)處時,突然發現有一隻黑熊也沿著賽道奔跑。亨克表示,「我不認為黑熊也是來參加比賽的,所以我立即從口袋中掏出相機,並大聲喊道『有熊』。」

彼得森表示,當下許多跑者注意到有熊都嚇了一跳,「我們試著讓熊去做牠想做的事,並且保持一定距離,許多人都忍不住互看想著,『這真的發生了嗎』,以往參加類似比賽時雖然常可看到野生動物,但從沒想過黑熊會直接出現在你面前。」

亨克則想到曾有跑者勸告他,當遇到熊或其他野生動物時,千萬不要跑到動物的前面,所以他與彼特森只能停下腳步,等待黑熊自己離開,雖然只花了15至20秒的時間,黑熊便跨過馬路並消失在樹林中,但這對於他們來說可能是生命中最難熬的秒數。

亨克與彼得森最後都順利完成比賽,彼得森笑稱,「老實說,黑熊感覺對我們完全沒有興趣,比起我們牠更關心找吃的」。亨克也表示,自己當下其實沒有很害怕,「因為黑熊只會吃跑最慢的人,那個人不會是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