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份情今生還!魏德聖買單「靈前花海」 《海角七號》歌聲送馬如龍

2019年06月28日 15:24

記者林奕如、李欣容/新北報導

馬如龍6月9日病逝,享壽80歲。今在板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告別式,現場以白色花海佈置主題「人生舞台」,也擺放他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立牌,靈前花海由導演魏德聖敬輓,《海角七號》劇組包括范逸臣、馬念先、水蛙應蔚民、大大等到場;導演葉天倫受訪時一度哽咽,顫抖忍淚說不出話來。

►點我看更多【馬如龍肺腺癌病逝】相關新聞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沛小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如龍告別式,沛小嵐憔悴淚崩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馬如龍以《海角七號》草根性十足的代表會主席角色,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導演魏德聖、演員群范逸臣、馬念先、小應、大大等到場致哀,導演魏德聖說:「從他過世到現在也一段時間沈澱,沒有一開始這麼難過、捨不得,但是...,80歲是很不錯年紀,他看起來這麼年輕,覺得有點可惜。」

魏德聖敬輓「靈前花海」,事實上,他當年拍《海角七號》還是新導演,拍完之後被錢追著跑的,還要印海報,馬如龍得知他口袋空空,霸氣直說:「那我們來賣預售票好不好?我去打電話!」就運用人脈叫人買票,當天晚上就全部賣光了。電影上檔後,他也廣脈邀請好友捧場,就怕休息10年之後演出的作品沒票房,沒想到最後口碑爆棚,狂賣5.3億,他演活代表會主席,至今成為經典角色,導演魏德聖也聲名大噪。

范逸臣則是眼眶泛紅:「馬大哥特別會讓現場變得很輕鬆,他很喜歡聊天,很快跟他熟悉,跟他對戲讓演員都很放鬆。」現場也播放他演唱的《國境之南》歌曲,送最後一程。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魏德聖,范逸臣,應蔚民,馬念先,大大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如龍告別式,《海角七號》劇組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葉天倫導演一早9點左右就到現身,葉天倫導演家祭時就到場:「喜歡這一家人的感覺,一家人都在一起工作、生活,過年前去看馬大哥,那時候他剛做完一個大手術,馬大哥談笑風生說這手術醒來後,剛開始認不得家人,但是回到家後,家人照顧很快恢復,一切跟以前一樣,以為...有度過一個難關,講話中氣十足,但沒想到...,很想跟馬大哥說不用擔心,小嵐姐是很好演員,我想繼續邀請合作。」他講到一半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,讓人鼻酸。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葉天倫,藍正龍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如龍告別式,導演葉天倫、藍正龍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馬如龍告別式,早上8點20分舉行家祭,遺孀沛小嵐憔悴送摯愛,全程爆哭不止,他一生有3任老婆,共9名子女(2位是弟弟遺孤),今到場8位,另外3位義子女也到場。現場播放30分鐘馬如龍生前演藝作品影片,讓親朋好友、粉絲追思他在演藝工作上,奉獻一生的精彩身影。

馬如龍2018年11月傳出罹患肺腺癌,今年4月才剛過80大壽,與妻小兒孫共聚一堂,剝壽桃又吃豬腳麵線,氣色看來還不錯,不過5月外孫意外去世,他十分悲痛,傳出病情惡化,之後因腹痛送醫,但小腸穿孔引發敗血症,3日裝上葉克膜搶救,靠藥物維持心肺功能,最終仍不敵病魔離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