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秋行軍蟲防治進入強制施藥階段 台東不再受理露天燃燒申請

▲▼秋行軍蟲防治已進入緊急施藥防治作為,不再以焚燒或掩埋方式處理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▼秋行軍蟲防治已進入緊急施藥防治作為,不再以焚燒或掩埋方式處理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灣陸續截獲秋行軍蟲成蟲,經農委會防檢局與學者專家研商決定,秋行軍蟲防治已進入第二階段緊急施藥防治作為,不再以焚燒或掩埋方式處理,台東縣也將不再受理露天燃燒稻草案件。

▲▼秋行軍蟲防治已進入緊急施藥防治作為,不再以焚燒或掩埋方式處理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台東環保局重申今年度並無開放農地可露天燃燒之時段,依法將執行露天燃燒巡查作業。

台東縣環境保護局表示,農委會防檢局公布秋行軍蟲防治進入強制施藥階段,台東縣配合中央防疫階段策略,自即日起不再受理防治秋行軍蟲之露天燃燒農地植物申請案件,亦不得再焚燒稻草,請有防疫需求之單位或個人盡速向防疫單位尋求其它防疫模式,勿以焚燒方式處理以免觸法。

台東環保局重申今年度並無開放農地可露天燃燒之時段,依法將執行露天燃燒巡查作業,並配合空拍機使用、安排假日及夜間巡查等,特別針對於公路旁、陳情案件、歷年屢次勸導未改之農地、現場行為人等優先進行裁處,依據《空氣污染防制法》第32條暨同法第67條,處新台幣1,200元以上100,000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