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日本重啟「商業捕鯨」 環團籲G20領袖譴責日本殘忍獵殺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國際經濟合作論壇G20在28、29日於大阪召開高峰會,20國領導人的討論焦點都圍繞於於貿易談判、地區衝突以及環境氣候等,而其中讓大家最關注的焦點之一,就是「日本」將於下週起不顧各國領袖及環保人士反對,再度開啟「商業捕鯨」。

▼國際捕鯨委員會(IWC)於1982年通過《全球禁止捕鯨公約》,禁止商業捕鯨,但允許捕鯨用於科學用途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▼國際捕鯨委員會(IWC)於1982年通過《全球禁止捕鯨公約》,禁止商業捕鯨,但允許捕鯨用於科學用途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雖然禁止「商業捕鯨」將近30年,但期間卻仍以「科學研討」的名目捕鯨,而此次日本宣布將於30日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(IWC)的舉動,也讓環保人士認為各國領袖不應對日本這種「殘忍獵殺」行為視而不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本於2018年9月就曾向IWC提出重啟商業捕鯨,並定下每年可捕撈配額,因遭到IWC否決,最後決定退出IWC。日本綠色和平組織表示,以現代船隊及捕撈技術,相信很快就會因過度捕撈,而讓許多鯨魚物種消失。

動保團體國際人道協會(Humane SocietyInternational)會長卜洛克(Kitty Block)嚴厲譴責日本退出IWC,重啟商業捕鯨是一種短視近利,且藐視各國對動保的努力。卜洛克也與動保人士包含人類學家珍古德(Jane Goodall)等聯合向G20領袖發函,希望讓日本知道捕鯨是與時代脫節的行為,呼籲他們停止商業捕鯨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捕鯨商業捕鯨G20全球禁止捕鯨公約IWCKitty Block日本商業捕鯨日韓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