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洋漁業解除黃牌警告!蘇貞昌盼口蹄疫解除管制:光日本就550億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7日晚間在臉書宣布「歐盟漁業黃牌,解除!」這對廣大的漁民來說是見好消息,讓台灣漁業的發展可以更順利,蔡英文強調,「守護年產值四百多億的漁產外銷,我們成功了!」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受訪時除了開心分享好消息,他也特別指出,期待台灣能順利解除口蹄疫疫區管制,這樣光是進口到日本就可以創造五百五十億元的產值。

針對遠洋漁業解除黃牌警告,蘇貞昌表示,經過國人同胞支持,政府、漁民多年努力,歐盟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的管制,這涉及到400億的漁產利益,真的是很大的突破,繼3月台灣努力已經被歐盟解除稅務不合作名單後,又一個好成績,希望大家繼續努力,讓我們台灣一步一步走出更好的成績。

蘇貞昌進一步指出,台灣剛剛口蹄疫拔針,如果能夠順利成功,解除台灣為疫區的管制,以後豬肉出口,光日本就有550億,這都是一步一步需要大家一起合作,持續努力,「我們一定更加油」。

提及台灣遠洋漁業監控系統是不是獲得其他國家認可,蘇貞昌說,正是因為台灣有一步一步做到,所以也已經被解除黃牌管制,所以還是希望國人同胞支持、漁民朋友努力,「我們做得好,可以創造更大的利益」。

▲蘇貞昌報告好消息,台灣400億產值遠洋漁業「歐盟解除黃牌警告」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報告好消息,台灣400億產值遠洋漁業「歐盟解除黃牌警告」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