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潮境公園潛水!兼任老師帶團教課「學生踩礁上」 他痛心:珊瑚幾乎全斷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靠北潛水)

▲有網友爆料,基隆某大學兼任老師帶團到潮境公園教學時,學生都站在珊瑚礁上。(圖/翻攝自靠北潛水)

網搜小組鄺郁庭/綜合報導

潮境公園位在基隆八斗子,是許多人看海賞景的好去處,近年也越來越多人會到潮境潛水。一名網友在臉書《靠北潛水》貼文,表示大部分到潮境潛水的人都很尊重大自然,但有某所大學的兼任老師帶團來教學時,學生全部「站」在珊瑚礁上,或沿路踢、爬過去,導致珊瑚幾乎全斷,讓他怒拍下畫面存證。

這位網友27日投稿《靠北潛水》,文中指出,潮境越來越多人潛水,大部分的潛水員都很尊重大自然,但基隆某所大學的兼任老師每每帶團前往潮境教學時,他都會看到學生全部「站」在珊瑚礁上,或沿路踢過去、爬過去,珊瑚幾乎全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睹這個畫面,讓原PO無奈又生氣,直呼「你麻行行好,先去泳池基本教學有這麼困難嗎?或者挑選去砂底的位置教學有這麼困難嗎?」原PO說,他在水下拍了很多畫面存證,在岸上也私底下和對方說過,「如果大家還有看到這樣的畫面,請幫忙拿出相機蒐證並提交海科館,或許今年會開出第一張破壞保育區的罰單,代表基隆市府感謝您。」

看到貼文後,其他人也很傻眼,「好好愛護大自然」、「原以為不踩在礁岩上是基本禮貌,看了留言才知道原來我錯了」;不過也有網友看了照片後很疑惑,「這張圖我真的看不出什麼珊瑚」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實際致電該所遭指控大學,截稿前並無取得校方回應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