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0分46秒奪一命!癌症吃出來的…這4種食物「養胖癌細胞」要少吃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衛福部21日公佈107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,其中「惡性腫瘤、心臟疾病和肺炎」位居前3名,癌症更蟬聯37年冠軍,癌症的死亡時鐘平均每10分46秒奪走一條人命!然而有句話說「癌症是吃出來的」,其中全球幾乎有近一半的胃癌患者皆來自大陸,原因究竟為何?根據陸媒引述《醫學原創故事會》發現,在高胃癌發生率的地區的民眾,都喜愛吃鹹、醃製之食物,提醒民眾,請避開4大類食物。

▲▼泡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醃製食物要少吃,以免疾病找上你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《醫學原創故事會》引述調查指出,於1998~2008年間,居住於洛杉磯的大陸移民者,無論男女,罹胃癌機率都遠低於居住於中國的大陸人,且平均降低50%。該研究也顯示,高胃癌發生率與「基因遺傳」沒有直接關係,而是受「飲食」所害。研究發現,在癌症好發的大陸地區,特別重鹹,尤其喜愛吃醃製食物,幾乎是胃癌患者的共通點。

文內也提醒,45歲後的中年人,因消化道退化變弱,也成為各種癌症的好發年齡,因此請避免以下4種食物,避免「滋養」癌細胞:

1.醃製食物小心「罹胃癌」
醃製時使用的高鹽分易破壞胃黏膜;再者,其中含有「亞硝酸鹽」,吃下肚後會轉為亞硝胺,為強致癌物。

2.高脂肪食物「小心大腸癌」
餐餐大魚大肉,不吃新鮮蔬果的「肉食主義者」小心被大腸癌盯上!缺乏纖維素,導致腸蠕動變慢,糞便中的致癌物和腸黏膜接觸的時間變多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南門市場.人潮.挑年貨.買年菜.臘肉香腸.年糕.攤販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▲醃製和煙燻食物易發霉,恐把黃麴毒素吃下肚。(示意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3. 霉變食物小心「罹肝癌」
某些醃製和煙燻食物容易發霉,尤其在潮濕地區易導致霉變,裡頭含有黃麴毒素B1,恐誘發癌症發生。

4.燒烤、油炸食物「小心胰腺癌」
這些食物中含有「苯並芘(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)」的致癌物,長期食用易誘發惡性腫瘤的形成。

►「咧嘴女孩」樂觀抗病卻被霸凌!母淚求:拜託放過她 親友笑:別帶她出門

►超商圍爐吃火鍋! 大叔揪團「自備瓦斯爐」開煮 他抬頭一看傻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