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文在寅談半島局勢 習近平表態力挺「川金三會」

▲▼習近平和文在寅27日晚間在大阪碰面,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了看法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習近平和文在寅27日晚間在大阪碰面,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了看法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晚間在日本大阪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,雙方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意見。習近平當場表態,「中方支援朝美舉行新一輪領導人會晤」;文在寅則回應,將繼續致力於改善南北韓關係,願同中方加強合作,為實現無核化目標和永久和平穩定作出貢獻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習近平會面中主動提到上週對北韓進行的國事訪問,「從這次訪問朝鮮和近期各方面情況看,半島緩和對話的大勢沒有變,政治解決仍是各方的優先選項。事實證明,只有通過對話協商,按照分階段、同步走原則,逐步解決各自合理關切,才能找到出路。」

他還指出,「下一步,我們應該加大促談力度,共同做有關方工作。中方支持朝美舉行新一輪領導人會晤,希望雙方爭取對話取得進展。半島應堅持無核化方向,同時朝方的合理關切也應得到重視和回應。」

文在寅表示,「習近平主席訪問朝鮮,為推動半島對話勢頭和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發揮了建設性作用,作出了重要貢獻。韓方將繼續致力於改善南北關係,同中方加強合作,為實現無核化目標和永久和平穩定作出貢獻。」

▼習近平表態支持第三次川金會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▼習近平和文在寅27日晚間在大阪碰面,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了看法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