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擴大用台灣問題牽制中國 陸國防部:「推進軍事對抗」只會加劇緊張

▲▼中國,美國,中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任國強認為,美國利用台灣問題牽制中國是推進軍事對抗的做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本(6)月初曾發布「印太戰略報告」,內容提及美國準備加大用台灣問題牽制中國的力度。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對此表示,「有些國家加強軍事存在、渲染軍事競爭、推進軍事對抗,只會加劇緊張,危害世界和平。」

大陸國防部昨(27)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有記者問到,美國首次以國防部名義推出「印太戰略」系統論述,並且在報告中展示出美國準備加大用台灣問題牽制中國的力度,中方對此有何評論?

任國強指出,中方注意到美方這一份報告,堅決反對其中有關涉華消極內容。「有三點看法:第一,任何一種戰略都不應該逆時而動,世界潮流,浩浩蕩蕩,順之則昌,逆之則亡。當今時代是一個和平、發展、合作、共贏的時代,任何封閉排他性的戰略構想,都不合時宜,也都註定會失敗。」

▼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 。(圖/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)

▲▼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、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官網)

他再指,「第二,任何一種戰略都不應該損害世界各國人民的福祉。中國一貫主張,世界各國應該各美其美、美美與共,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;一個戰略要想受歡迎,就應該反映各國人民的美好意願和共同利益。任何滿足一己私利的構想,都是不得人心的,最終也會損人損己。」

任國強最後說,「第三,任何一種戰略都不應該突出對抗。實踐證明,對抗解決不了問題,對話才有可能找到出路。有些國家加強軍事存在、渲染軍事競爭、推進軍事對抗,只會加劇緊張,危害世界和平。」

外媒曾指,印太戰略報告中寫著,「身為印太地區的民主政體,新加坡、台灣、紐西蘭、蒙古都是美國可靠、有力、天生的合作夥伴,在美國遍布世界各地的任務中,這4個國家都做出貢獻,並積極行動維護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。」不過美國國防部並未回應將台灣稱為「國家」一詞的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