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工查訪被誤認成小三 精障婦持菜刀沿街追砍、剁爛包包

突發中心/綜合報導

新竹陳姓社工去年8月騎車前往訪查劉姓婦人,沒想到竟被誤認為「小三」,對方氣得從廚房拿出菜刀當街追砍,她隨即拿起包包抵擋,過程中一度跌倒,幸好最後順離逃脫才得以報警求助。雖然劉婦經醫院鑑定,在行為時的確限於精神障礙,但社工查訪屬於執行公務,新竹地檢署偵結後,仍依妨害公務、傷害等罪嫌起訴她。

▲▼刀子,菜刀,廚具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陳姓社工遭劉婦持刀追砍,雖然包包在過程中被砍爛,但人並沒有大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,下同)

檢警調查,陳姓社工當時負責執行身心障礙者查訪計畫,2018年8月某日下午騎車前往劉婦住處查訪,結果人才剛抵達,連拜訪的理由都還沒說出口,就被對方誤當成是來逼宮的小三。

劉婦氣得跑進廚房拿出一把菜刀,一路追砍;陳姓社工見情況不對趕忙逃跑,一邊跑還一邊用隨身包包阻擋攻擊,過程中一度跌倒受傷,幸好最後還是成功逃脫,並趕緊報警求助。

▲▼交往,告白,情侶,結婚,曖昧,劈腿,出軌,小三,外遇。(圖/pixabay)

▲劉婦誤以為來訪的社工是小三。

警方獲報趕往處理,並當場查扣劉婦的菜刀。而劉婦事後經過醫院精神鑑定,確認她在行為當下的確陷於精神障礙中,導致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是否違法。

但檢方認為,社工當時算是在執行公務期間,縱使劉婦有精神障礙,但她的行為已經觸犯妨害公務、傷害以及毀損等罪,偵查終結後仍將她起訴,同時建請法官依法減輕其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