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正龍一早9點現身送馬如龍 貼心待全程「2小時沒走」:他是很真的大哥

2019年06月28日 14:20

記者林奕如、李欣容/新北報導

馬如龍6月9日病逝,享壽80歲。今在板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告別式,會場佈置莊嚴,現場也安排緬懷巨星追悼影片,讓前來弔唁的親朋好友,追思馬如龍在演藝工作上,奉獻一生的精彩身影。藍正龍早上9點就到場,直到告別式11點結束才離開,他曾和馬如龍一起合作《流氓蛋糕店》,視馬為師父、父親,感念他的照顧。

►點我看更多【馬如龍肺腺癌病逝】相關新聞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藍正龍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葉天倫,藍正龍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如龍告別式,導演葉天倫、藍正龍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藍正龍到場哀悼,「他拍戲像大哥哥,冬天在陽明山很冷,請小嵐姐煮油飯、麻油雞。這幾年長輩走得滿多,心裡滿難受,馬大哥戲裡戲外都值得大家尊敬,他是滿重義氣的人,平常對大家態度,也不會大小眼,看到人很關心,很多人朋友出事,他真的很幫忙,對我來說是很真的大哥。」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沛小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如龍告別式,遺孀沛小嵐淚崩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馬如龍本名黃政雄,出道後演出50多部台語連續劇,第一部台語武俠劇是與鳳飛飛合演《燕雙飛》,近年來在電影《海角七號》代表會主席、《艋舺》霸氣Geta老大角色深植人心。他和沛小嵐1981年結婚,兩人形影不離,林美照就透露沛小嵐會喊馬如龍「肝肝」(台語),雖然吐槽很噁心,但也心疼沛小嵐痛失老公,希望她好好照顧身體。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如龍告別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馬如龍2018年11月傳出罹患肺腺癌,今年4月才剛過80大壽,與妻小兒孫共聚一堂,剝壽桃又吃豬腳麵線,氣色看來還不錯,不過5月外孫意外去世,他十分悲痛,傳出病情惡化,之後因腹痛送醫,但小腸穿孔引發敗血症,3日裝上葉克膜搶救,靠藥物維持心肺功能,最終仍不敵病魔離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