沛小嵐憔悴哭到認不出來 施易男憶「爸爸」馬如龍心疼:他們隨時放閃

2019年06月28日 12:02

記者林奕如、李欣容/新北報導

馬如龍6月9日病逝,享壽80歲。今在板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告別式,會場佈置莊嚴,早上8點20分舉行家祭,家祭前家人到布簾後見他最後一面,遺孀沛小嵐明顯瘦一圈,憔悴淚崩,他一生有3任妻子,共9名子女(2位是弟弟遺孤),今到場8位,包括3位義子女也到場。施易男在《紫色大稻埕》飾演馬如龍兒子,他今出席告別式送別。

►點我看更多【馬如龍肺腺癌病逝】相關新聞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施易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施易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如龍告別式,施易男到場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施易男難掩哀傷,「很謝謝他(馬)的照顧,他一直說我爸爸以前的戲,都是御用男主角,他特別照顧我,今天送他最後一程。」他也最擔心小嵐姐,「他們夫妻這麼久,不會避諱表達愛,我自己還玩笑,他們真的隨時放閃,是很大方隨時隨地。」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如龍告別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他也記得有一次不知道幫馬大哥還是小嵐姐過生日,他們很自然就親上去,兩人劇中演夫妻,戲外也如膠似漆,若有一個人還沒拍完戲,另一個人就會等,「希望小嵐姐保重自己身體。」 余天一臉哀戚靈前鞠躬,他哀痛表示:「馬如龍是一個非常好的朋友,我有跟他老婆講,他老婆我也認識很久,如果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,我們都會盡力幫忙,當然很傷心,他們兩個很恩愛,馬如龍也很疼沛小嵐,唉,好人都走得早。」

現場播放《海角七號》主題曲《國境之南》,也放置馬如龍奪下金馬獎立牌,安排緬懷巨星追悼影片,讓前來弔唁的親朋好友,追思馬如龍在演藝工作上,奉獻一生的精彩身影。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沛小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馬如龍告別式-沛小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如龍告別式,沛小嵐憔悴淚崩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馬如龍「2層靈厝」由單親媽媽和女兒熬夜趕工手作,沛小嵐指定購買幫助單親媽媽,靈厝依照他生前喜好習慣,規劃書房等,還有卡啦OK房。火化後他的永眠地在基隆暖暖永念庭,有他生前使用的小茶几、圍棋等,沛小嵐一看氛圍就知道:「馬大哥會很喜歡。」

馬如龍本名黃政雄,出道後演出50多部台語連續劇,第一部台語武俠劇是與鳳飛飛合演《燕雙飛》,近年來在電影《海角七號》代表會主席、《艋舺》霸氣Geta老大角色深植人心。他和沛小嵐1981年結婚,兩人形影不離,林美照就透露沛小嵐會喊馬如龍「肝肝」(台語),雖然吐槽很噁心,但也心疼沛小嵐痛失老公,希望她好好照顧身體。

馬如龍2018年11月傳出罹患肺腺癌,今年4月才剛過80大壽,與妻小兒孫共聚一堂,剝壽桃又吃豬腳麵線,氣色看來還不錯,不過5月外孫意外去世,他十分悲痛,傳出病情惡化,之後因腹痛送醫,但小腸穿孔引發敗血症,3日裝上葉克膜搶救,靠藥物維持心肺功能,最終仍不敵病魔離世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