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戰機300米「低空飛越」加拿大軍艦 「里賈納號」駛入東海遭監視

▲▼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「里賈納號」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▲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「里賈納號」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「里賈納號」(HMCS Regina FFH-334)上週穿越台灣海峽後進入東海。據加拿大全球事務研究所網站26日披露,該艦在抵近上海海域時,遭中共解放軍數十架「蘇-30」戰機以距海面約300米的高度低空飛過,更發現有解放軍「基洛」級潛艇以半潛狀態跟蹤。

消息指出,「里賈納號」24日與補給艦「阿斯泰里克號」(MV Asterix)位處上海以東的國際水域,有兩架解放軍「蘇-30」戰機在船頭前約300米範圍內,以及距海面約300米的高度低空飛過。這是中國戰機與加拿大皇家海軍軍艦的首次近距離接觸。

▲▼基洛級潛艇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▲基洛級潛艇。(圖/翻攝維基百科)

此外,兩艘加拿大軍艦從南海駛向東海的途中,也聲稱不斷遭受中國海軍驅逐艦,護衛艦和海警船輪流監視,更發現一艘半潛狀態的「基洛」級潛艇在近距離內跟蹤。據水兵們指出,一開始是艦載直升機發現該潛艇,但它不僅沒有離去反而步步逼近,最後甚至在里賈納號甲板上就能清楚看見潛艇的潛望鏡。

不過,中共解放軍旗下中國軍網隨後指出,加拿大海軍把中國「側衛」系列戰機認成了「蘇-30」。據了解,側衛系列戰機是指具有「蘇-27」血統的戰機。在中國具有蘇-27戰機血統的有蘇-27SK,殲-11A,殲-11B,殲-11D,殲-15;蘇-27UBK,蘇-30MKK,蘇-30MK2,殲-11BS,殲-15S和殲-16,共11個型號。

▼解放軍側衛系列戰機「蘇-27」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▼解放軍側衛系列戰機「蘇-27」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