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泳賽/中華隊14人名單出爐 21日出征南韓光州

▲2019日本公開賽,400公尺混合式B決賽,王星皓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王星皓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2019 FINA光州世錦賽,游泳項目將在21到28日舉行,中華泳隊一共派出14名選手出賽,其中包含拿下日本公開賽台灣歷史首牌的吳浚鋒,以及全國分齡打破2項全國紀錄的王星皓,女選手則有林姵彣、黃渼茜兩位全國紀錄保持人。

兩年一度的世錦賽擁有「游泳小奧運」之稱,是國際泳總FINA的最高層級賽事,各國都將派出最頂尖選手出征,有鑒於南韓光州擁有2015年世大運主辦經驗,而拿下第18屆的主辦權。此賽事為2020年東京奧運達標賽事之一,另外也可能是台灣奧運B標選手,中華泳協派遣考量的重要賽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次中華泳隊由李澄峯、今年世大運帶隊教練王耀偉、黃智勇、張育銘4名教練帶領,林姵彣、黃渼茜、吳浚鋒、林建良、王郁濂、安廷耀、王皓、王星皓、黃國庭、莊沐倫、陳志明、蔡秉融、朱宸平、王冠閎14名選手出賽。

王星皓去年香港公開賽400公尺混合式飆出4分15秒86新全國紀錄,差距2020年東京奧運A標0.02秒,是台灣最接近奧運A標的游泳選手,也是此次唯一達到世錦賽A標選手。6月中的全國分齡賽中,王星皓200公尺混合式2分01秒25打破安廷耀2分01秒34全國紀錄,400公尺自由式也將自己所保持的3分54秒49全國紀錄推進到3分52秒54。

「水道速男」吳浚鋒在6月初的日本公開賽50公尺自由式項目,以22秒21摘下銅牌,是台灣首位在該賽事奪牌的選手,刷新自己所保持的22秒44全國紀錄,而他的目標是要在世錦賽達到22秒01的奧運A標。除了上述兩人,林姵彣、黃渼茜、林建良、安廷耀、黃國庭、莊沐倫、陳志明、朱宸平,各自保有個人全國紀錄。

▲2019日本公開賽,吳浚鋒50公尺自由式破全國奪銅牌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吳浚鋒日本公開賽50公尺自由式破全國奪銅牌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