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關係密切卻無正式交流管道 柯文哲諷:國際史奇蹟

▲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7月3日啟程前往上海出席雙城論壇,27日接受《民視》專訪時表示,兩岸明明就經貿相當密切,完全不交往要怎麼搞下去?應該要給雙方留下正式管道,否則完全不來往要怎麼處理也不曉得,直言兩岸根本是「國際史的奇蹟」。

談到這次的雙城論壇,柯文哲表示根本是硬著頭皮去,2017年總統蔡英文已經執政,當時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,「很多台商都跟我說,還好你有來,因為兩岸關係這麼差,令人很心慌、不知道怎麼辦」;他表示,200萬人在大陸、38萬陸配在台灣,台灣每年對大陸出超850億美金,「明明就經貿相當密切,兩岸完全不交往,要怎麼搞下去?」

柯文哲直言,該做就做,這次去上海也去拜訪台商學校、台灣人蓋的廟,「有時候也是跟對方說照顧一下,我在台灣也是照顧你大陸人,所以還是保持一個善意」,若太強勢關係就差了,以後怎麼處理?

柯文哲強調,自己是228受難家屬,「一定有台灣人的意識,這不用懷疑」,但是做為台北市長還是有事情要解決,「我沒有把我的意識形態去加在別人的身上,我做為台北市長,像以前做醫生,不會病人送進來先問台你國民黨還民進黨,怎麼可能這樣?」

「所以對我來講,我有我的意識形態,但是在當台北市長,你還是要處理很實際的問題。」柯文哲說,兩邊的經貿還是要交流,很多問題還是要保持一個管道,全都沒有,以後怎麼處理他也不知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