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赴上海與劉結一「不期而遇」 陸委會:只有刻意安排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7、8月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是否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各方高度關注。(合成圖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合成圖/ETtoday新聞雲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3日將出席在上海舉辦的「雙城論壇」他先前受訪時提到,屆時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「不期而遇」,自己不會迴避。對此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(27日)回應,「如果柯市長會見劉結一,這都是刻意安排的」,提醒北市府若有變更行程應依規定辦理補件。

邱垂正指出,台北市政府已提出赴中申請,正由內政部聯審會審查處理中。兩岸政策是中央職權,政府向來支持合於規範、對等尊嚴的兩岸城市交流,不應設置政治前提。

他表示,若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官員安排與我政治人物見面,「事前均有規劃,不會有不期而遇的情形,如果柯市長會見劉結一,這都是刻意安排的」,他提醒北市府登陸應該依規定提出交流計畫書,如有變更行程,事前應依規定辦理補件。

第十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7月4日舉辦,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到5日赴陸與會,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?對此柯文哲25日回應,「行程表上沒有,但你不期而遇,我們也不會說看到就躲起來」。

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則在26日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「具體情況目前不掌握」,並未將「柯劉會」說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