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克爾全身顫抖「雙手胸前緊抓」!本月大抖2次健康亮紅燈

▲ 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近期身體狀況引起外界關注,繼18日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後,她27日上午與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見面時,再度出現身體明顯晃動的類似情況。

綜合衛報、BBC等外媒報導,現年64歲的梅克爾周四上午現身柏林貝爾維尤宮(Bellevue Palace),與總統史坦麥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出席司法部長巴萊(Katarina Barley)的卸任儀式以及新任人選藍布萊希特(Christine Lambrecht)的宣誓就職。

▲▼ 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27日上午與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見面時,再度出現身體明顯晃動的情況。(圖/路透)

▲ 德國總理梅克爾27日上午再度出現身體明顯晃動的情況。(圖/路透)

不過,根據現場畫面顯示,就在史坦麥爾發表談話的時候,站在一旁的梅克爾突然出現身體顫抖的狀況,原本擺在身體前方的雙手改為上下交疊相互握住的手勢。約莫過了2分鐘後,她的狀況才恢復穩定,並與新任司法部長藍布萊希特握手致意。

期間,有人試圖遞上水杯給梅克爾,但她搖頭婉拒。根據梅克爾發言人塞柏特(Steffen Seibert)的說法,梅克爾會依照原定計畫在當地中午時間搭機前往日本,「一切都按照計畫來走,總理沒事的。」

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阪G20峰會,德國空軍發言人提到,此次梅克爾前往日本的這趟行程,政府會出動2架A340飛機,避免去年前往阿根廷G20峰會班機遇到技術問題的情況再度發生。

►梅克爾全身突抽搐顫抖…緊急喝3杯水 烏克蘭總統:她在我旁邊安全

▼ 德國總理梅克爾18日中午在德國柏林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見面,也出現類似情況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