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工會未歸還三寶」長榮提告 律師曝下一步:協助申請新護照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至今第8天,針對還沒有歸還罷工空服員想拿回的三寶,長榮航空27日下午3點委託律師到南崁派出所報案並提出告訴。律師表示,此次代表委託人,報案完後下一步長榮公司會協助委託人向外交部申請新護照。

▲▼長榮罷工,律師提告,取回三寶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律師代表委託人至警局提出告訴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律師表示,委託數量、詳細罪名因涉及隱私不方便透露,主要是以護照條例為主。他指出,會員在罷工期間想要拿回護照等三寶,希望工會朋友們可以盡快協助,而不是一昧要求本人須親自到場、2個工作天,不免讓人有為了要繼續順利罷工活動,因此以這種方式扣留委託人護照。

不過稍早工會常務理事李瀅表示,三證(台胞證、護照、員工證)取回作業流程,必須爲本人親臨現場填寫領取申請書,在申請日後的2個工作天後,於通知的時間地點,取回三證;截至目前為止,依照工會作業流程申請三證的組員,皆已完成三證返還,絕無強佔組員三證情事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發出聲明提到,外交部日前已表示不會配合長榮航空公司補發組員護照,相關程序需本人出面並依照護照條例之規定辦理,公司行文請求於法無據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罷工空服員提8訴求「僅公開4項」! 不爭禁搭便車、調日支費

邀各界聲援!長榮空服6/28北上辦「罷工晚會」:協商有進展就不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