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蘇大叔酒後喝可樂噁心嘔吐 胸腔全是「紅棕色液體」

▲▼酗酒,酒駕示意圖。(圖/123RF)

▲飲酒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123RF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江蘇常州1名巢姓男子,日前酒後隔天早上,在沒有進食的情況下,喝了1瓶果汁和1瓶可樂,隨即出現噁心、嘔吐的症狀,最終確診為「食道下段破裂」,而且胸腔內有大量渾濁的紅棕色液體。醫生表示,食道破裂多因外傷、異物或者腹內壓驟然增高導致,患者發病前有劇烈嘔吐而導致腹內壓增高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巢姓男子在16日晚間喝了約4兩(約800公克)的白酒,到了第二天早晨,因為宿醉反應沒有吃早餐,直到接近中午時分,才因口渴買了1瓶果汁喝,後來覺得還不解渴,於是又買了1瓶可樂,才喝了一半,就感覺到不適,但他還是把剩下的可樂給喝完了。

之後症狀持續,巢姓男子這才就醫,「手術發現患者食管(道)下段破裂,局部組織淤血、縱膈胸膜沿著食管縱行裂開,局部黏連明顯,胸腔內有大量渾濁的紅棕色液體,如果不及時治療,一旦發生嚴重的縱膈感染有可能危及生命。」

常州四院胸外副主任醫師俞建榮指出,食道破裂多因外傷、異物或者腹內壓驟然增高導致,「患者發病前有劇烈嘔吐而導致腹內壓增高,這也許是導致其食管破裂的主要原因,原本醉酒後就容易發生胃腸道反應,再加上空腹喝果汁、可樂,對胃腸道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刺激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