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聯手佈下緝鼠網 台東林、警、民合作無間

▲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結合保林、愛林、護林宣導列車系列活動,舉辦「林、警、民攜手護山林」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▲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結合保林、愛林、護林宣導列車系列活動,舉辦「林、警、民攜手護山林」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為遏止台灣山林因盜伐而受到破壞,落實農委會林務局公共參與山林守護的多元方案。台東林管處關山工作站結合保林、愛林、護林宣導列車系列活動,舉辦「林、警、民攜手護山林」,透過點、線、面的概念,將民力與警力共同串聯成山林守護網,攜手打擊山林不法,守護屬於我們的山林環境。

台東林區管理處關山工作站採用創新有別於以往的傳統的宣導方式,將保林、愛林、護林宣傳列車駛入山林,在自然生態極為豐富的紅石林道進行保林及保育觀念的宣導,同時也結合淨山活動,讓參與的民眾為在地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關山工作站表示,這次活動最特別的地方,為讓參與攜手護山林活動的民眾及員警更瞭解山老鼠的惡劣行為、犯罪習性、犯罪後逃逸路線及對森林主副產物的辨識能力,關山工作站也安排一系列課程,藉此更瞭解山老鼠犯罪習性,透過民力與警力資源,建構出屬於關山地區的山林守護網,提供森林資源即時保護措施,杜絕山區盜伐與濫墾事件的發生,再次喚起全民參與守護山林的熱忱。

此次活動移師至紅石林道的創舉,關山工作站魏瑞廷技正表示,透過平時緝鼠的默契培養,落實聯繫及通報機制,如遇山老鼠破壞山林時,立即派林務人員與警力共同前往處理,藉由多方構築一道又一道的山林安全防線,讓破壞山林者無所遁形。

關山分局分局長潘任能則表示,與關山工作站合作查緝下,盜伐案件逐年降低,現在又加入民間力量,在大夥的通力合作下,一定更具有遏止效果,同時為捍衛山林資源,本年度將加派警力駐守關山轄其他盜伐熱區(崁頂、武陵),讓山老鼠徹底消失山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