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正英粉絲?學士服黑+黃配色激似「殭屍道長」 網友:背把桃木劍就完美啦

▲學士服遭網友吐槽根本道士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廈門工學院學士服遭網友吐槽根本道士服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李嘉明同學、@廈門城新鮮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式垂簾、傳統刺繡圖騰以及中國結樣式的盤扣,這套據稱歷時一年精心設計的學士服,讓拿到服裝的學生越看越不對勁,直呼「黃色款也太像道袍了吧。」近日廈門工學院學生在微博PO出自家學校原創學士服照片,特別的配色加上中西合併的設計,吸引大批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吐槽「就差個桃木劍跟羅盤了」。

▲學士服遭網友吐槽根本道士服。(圖/翻攝自海西晨報)

▲網友還惡搞P圖加上桃木劍以及已逝演員林正英的人臉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李嘉明同學)

據《封面新聞》報導,設計出這款學士服的工學院文化創意工作坊回應,「這款學士服的設計融入了許多「難以被外行人理解」的中式元素,在網路上被說照片看起來很奇怪,其實是因為光線的問題,不接受惡意中傷,但會吸納合理意見進行改進。」從照片中可看出,這款學士服改變許多與傳統學士服的設計,將原本的帽式改成披肩式,扣子也改為中國結樣式的盤扣,並在衣服上加上了傳統圖騰,這些傳統元素的加入,讓整體的設計呈現出「中國風」風格的中式學士服。

▲學士服遭網友吐槽根本道士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商科的學士服也遭網友吐槽像壽衣。(圖/翻攝自微博@啵啵七哟)

不過對於這套學士服別出心裁的設計與配色,許多網友都不買帳紛紛吐槽,「記得袁世凱登基就是穿這身」、「背把桃木劍就完美啦」、「設計師絕對是林正英的終極粉絲」、「再配上鈴噹」、「這個穿上台的話,要兩手伸直蹦著蹦著上去才完美」、「學士服...登位服吧」、「因授予狀元、榜眼、探花、進士等學位」、「顏色嚇人、款式嚇人、又土又嚇人」。

但也有另一派的學生護航,認為學校的初衷是好的,要多包容原創性,調侃可以,但是請大家不要侮辱和詆毀,應多提供些建設性的意見,而不是一昧的抨擊創作者的理念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