繞行目標不只台灣!陸媒:遼寧艦航程幾乎涵蓋美軍「在亞太所有基地」

▲▼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解放軍航母遼寧艦11日自東海穿越宮古海峽,隨後進入西太平洋經過塞班島(Saipan)水域附近,再通過菲律賓南方進入南海執行遠海航訓,最後從台灣海峽往北航行經過福建回到青島。據《新浪軍事》報導,遼寧艦編隊繞行這麼一大圈的目的不只是台灣島,而是亞太地區的美軍基地,藉此向美國明確發出警告訊號。

報導指出,外界原先以為,遼寧艦編隊進入西太平洋海域後,會像往常一樣直接繞過台灣島東部臨近海域,再穿越巴士海峽進入南沙群島附近;然而,這次卻是直駛美國所屬的塞班島海域,並且繼續向南行駛,再通過菲律賓以南的蘇祿海(Sulu Sea)進入南海。

▼軍迷們流傳的遼寧艦航程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軍迷們流傳的遼寧艦航程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報導也稱,美軍此時也派出部署在新加坡的P-8A反潛巡邏機進行跟蹤,在跟蹤一段時間後,P-8A就由台灣海峽北上,展開繞飛台灣的航程,成為美軍二戰後首次軍機繞台飛行。

報導分析,遼寧艦編隊為期18天的遠航訓練不但抵達了塞班島海域,還向南進入了蘇祿海,再從南沙海域最南端進入南海,「都是此前中共航母從未到過的地方,而且這幾乎涵蓋了美軍在亞太地區的所有基地」,其意義不言而喻。

據悉,此次遼寧號航母艦隊群,包括驅逐艦DDG116「石家莊」、DDG117「西寧」、巡防艦FFG576「大慶」、FFG598「日照」、油彈補給艦AOE965「呼倫湖」及數艘核動力潛艦。

我國防部當時也表示,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由南海經台灣海峽北返,期間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均能全程掌控與應處,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,籲請國人放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