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被父母丟給爺奶養 她為上大學兼3份工作…民宿員工心疼PO網

女生,學生妹,學生,女孩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一名即將上大學的工讀小妹,從小被父母丟給阿公阿嬤扶養,國中開始就自己賺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社會上總有把小孩生下來卻不負責任的父母。有網友在臉書發文,店裡來了一個即將上大學的工讀小妹,她的父母把她丟給阿公阿嬤養,但靠著阿公阿嬤的老人年金過活實在沒辦法撐太久,只好國中就出來打工自己賺錢,原PO看了相當心疼的說,「那些生孩子卻不養的人,麻煩請結紮好嗎。」

原PO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「這幾天來了一個工讀妹妹,今年要上大學工作很認真,眼神中有著同年紀孩子沒有的堅毅,因為她從國中開始就出來打工賺取生活費了,暑假過後即將去過自己嚮往的大學生活,因為私立大學學費不便宜,動輒6、7萬以上,所以妹妹共兼了3份工作,早上去早餐店,接近中午時來民宿打掃房務,晚上去夜市幫忙小吃攤。」

原PO接著說,「剛上大一的開銷又特別多,學費、住宿費等等,這些都要花錢,看著妹妹每天努力工作,就為著自己美好的未來,17歲的孩子不應該有這樣看盡社會冷暖的眼神啊。」他感嘆說「沒辦法,父母是不能挑的」、「真心祝那些生了不養不教的父母晚年淒涼,不得善終」、「畜生都還會餵養自己的孩子」。

此文一曝光網友也紛紛留言說「有種老了!就別說妹妹棄養他!爛人父母敢玩就敢扛責任好嗎!超廢的」、「種最怕飛黃騰達之後生父生母還來勾勾纏」、「妹妹真的很棒很懂事,與其那種家境好卻不好好珍惜的孩子,吃到苦才知道辛苦啊」、「妹妹妳辛苦了!但我相信會苦盡甘來的,未來遇到什麼困難都難不倒的」、「真的,生而不養小孩真是渣,還有是不養就算了還把小孩當斂財工具的,根本枉為人」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海上求婚毀了!26獨木舟遭離奇鑽洞 17人險滅頂「這是謀殺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