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李白是哪位」史上最難連連看瘋傳! 網一看秒暈:明明長一樣...內行笑解答

▲史上最難連連看「李白是哪位」 網一看秒暈:長一樣阿...內行笑解答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到底誰是誰呢XDDDDD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背誦唐詩是學生時期必經之路,而大家對李白、杜甫等詩人也一定不陌生。最近,網路上就流傳一張圖片,作答者要根據頭像,來辨別出三位唐朝大詩人,不少人看完腦袋空白,但也有許多網友迅速抓到解題關鍵,並交出正確答案。

一名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po出照片,上面寫說這是史上最難的連連看,要大家用頭像來辨別,哪個是杜甫、李白及白居易。只見三位五官、表情幾乎一樣,根本分不出誰是誰,讓原po不禁笑虧,「出這個的還是人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史上最難連連看「李白是哪位」 網一看秒暈:長一樣阿...內行笑解答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網友分享國語課本的截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而網友們也紛紛打趣道,「這三位肯定是隔代失散多年的兄弟XDDD」、「這三個都韓國塑膠人是吧」、「誰出這道題的,給我出來,保證不打死」、「出題的老師應該已經被蓋布袋87次了」、「看留言增廣見聞」、「小時候看到這題,只煩惱沒尺畫不直」。

其實,從照片中不難看出三者的差異在於「帽子」,而這一點也正是解題關鍵。內行人笑答,「杜甫一生仕官運途不好,李白也是,白居易仕途相較順遂,帽子自然華麗一些」、「李白最窮,所以帽子最簡單;杜甫當官被貶,所以有官帽;另一個就是白居易了」;另外,也有人直接翻出課本看解答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