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小火山!僅高1.2公尺日夜噴火焰 每年千人慕名圍觀還可燒烤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世界之大,無奇不有。義大利佛利省(Forli)便有座世界最小「火山」,名為布斯卡火山(Monte Busca),高度僅1.2公尺,卻能日夜不斷地噴出火焰,除了每年吸引眾數千名遊客來訪,一探它的真正面目,而當地居民早期也會利用它來煮飯,或作為能源使用。雖然被稱作「火山」,但其實布斯卡火山僅是個地下天然氣排放縫隙,因為38%的氮及58%的甲烷,形成燃燒不止的「火焰噴泉」奇景。

▲▼義大利小火山。(圖/CFP)

▲義大利布斯卡火山僅高1.2公尺。(圖/CFP)

每年有數千名遊客慕名來到佛利省特雷多齊奧鎮(Tredozio),只為一窺附近山坡上的「火焰噴泉」奇景。這座由石堆壘成的小坡上,火焰日夜不滅,宛如一座噴泉,被人們稱為「布斯卡火山」,因為高度只有1.2公尺,也被稱為是世界最小火山,不過其實它的真面目只是個地下天然氣排放縫隙,並沒有一般火山會有的熔岩和火山口。

▲▼義大利小火山。(圖/CFP)

▲黑暗中火焰特別清楚。(圖/CFP)

布斯卡火山洩漏的氣體主要是38%氮氣,以及58%甲烷,也是有機天然氣及岩石熱化學過程中產生的混合氣體。雖然二次大戰期間,義大利政府一度想開採布斯卡火山的天然氣,但項目並未實施,戰後則有石油公司曾兩度在此探勘能源,但並未發現足夠的開採價值,因此擱置計畫。

雖然無法進行大規模開採利用,但早期當地居民會利用布斯卡火山煮飯、燒烤,甚至是用來當能源使用。如今的布斯卡火山則轉型為旅遊景點,吸引許多遊客到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