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音737 Max又出包「機頭壓低」飛行員難處理 復飛時間再延長

▲▼波音(Boeing)737 MAX機型飛機停在停機坪 。(圖/路透)

▲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停在停機坪 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兩名消息人士透露,波音(Boeing)737 Max機型經過改良的飛行系統近期再度發現新問題,可能會導致機頭被壓低,造成飛機俯衝,且飛行員沒辦法在幾秒鐘內修復這個狀況。上述問題或許會延後波音737 Max的復飛時間。

CNN報導,波音737 Max過去相當受到歡迎,然而,印尼獅航610班機去年10月失事,衣索比亞航空302號班機今年3月又墜毀,所用機型都是波音737 MAX 8,兩次事件總共造成346人死亡,目前波音737 Max在全球都停飛。

波音737 Max原訂6月底有望復飛,不過近期檢測系統時又發現新問題,展開模擬測試時,飛行員認知到微處理器出現故障,可能會使得機頭推向地面,然而人員卻無法在幾秒鐘內恢復狀況。消息人士說,「如果你沒辦法在幾秒鐘內恢復它,這是不合理的風險。」

波音的工程師正試圖解決最新問題;該公司透過聲明表示,飛機安全是波音最重要的任務。消息人士稱,工程師在確認微處理器問題是否可以修復,看要改編程式或直接更換每台737 Max的系統。

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已確定另一項要求,波音必須處理過去8個月以來軟體變更的問題。波音表示同意FAA的決定,正致力於研究所需的軟體,直到滿足所有要求,確保飛機可以平安復飛以前,不會向FAA提出737 MAX的認證。

消息人士說,波音為了準備復飛而與FAA合作,讓737 MAX的飛行員接受額外訓練,此外,該企業也與歐洲、巴西、加拿大的民航單位攜手。

FAA發言人馬丁(Gregory Martin)26日表示,檢查員會按照一個完整的程序審視,決定是否要讓波音737 Max重新展開服務,「當我們認定這樣安全時,FAA將取消飛機的禁令。我們將繼續評估波音軟體的修正,仍在制訂必要的訓練要求。」

►►美傳奇機長「薩利」模擬「波音737事故」:機長訓練遠遠不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