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南月嫂「擠壓狂搖嬰兒」畫面曝! 媽難過:現在還是會聽到哭聲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一對新生兒的父母26日在網路公開「疑似月嫂虐待嬰兒」的監視器畫面,並指出月嫂做出的種種不適當行為,如大力甩動嬰兒頭部、讓嬰兒呈「L型」姿勢坐立超過1小時、快速從腋下抱起嬰兒但沒有支撐頭部等,甚至疑似大力擠壓新生兒腹部。台南市社會局目前已介入調查,若情況屬實將會裁罰6萬到30萬元。

原PO在PTT上貼出的4段影片中顯示,月嫂在家中一樓客廳照顧嬰兒時,不斷大力搖晃嬰兒,將嚎啕大哭的嬰兒抱起時也只是簡單抓住兩邊腋下,任由嬰兒柔軟脆弱的頸部毫無支撐,整顆頭向後仰。最後一段影片中,背對著鏡頭的月嫂擋住嬰兒,疑似用雙手像做心肺復甦術(CPR)的方式,對嬰兒的腹部施力擠壓,而嬰兒的嗚咽聲也隨著動作斷斷續續。

▲▼畫面曝光!未足月嬰兒遭「狂甩頭」 月嫂涉不當照顧。(圖/翻攝自PTT) )

▲監視器拍到月嫂不當對待新生兒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表示,因為剖腹產需要休養,5月8日在網路上請來月嫂照顧新生兒,約期28天;然而,她在家中2樓坐月子的期間,一直聽到客廳傳來寶寶的哭喊聲,問月嫂也只是得到「可能生長痛」的簡短回應。她指出,因為寶寶紅屁股的狀況變得更嚴重了,調閱監視器想要查明原因,就看到月嫂做出的種種不當行為。

該名媽媽指出,目前已經和月嫂解約並達成協議和解,所以無法公開月嫂個資,但因為和解書中沒有註明不能公開影片,便希望透過影片告訴各位家長要慎選托嬰服務,也藉此提醒對方以後要好好對待新生兒。她說,現在到睡覺前感覺都還能聽到寶寶的哭叫聲。

▲▼畫面曝光!未足月嬰兒遭「狂甩頭」 月嫂涉不當照顧。(圖/翻攝自PTT) )

▲月嫂背對鏡頭,疑似雙手大力擠壓嬰兒腹部。(圖/翻攝自PTT)

影片公開後,網友紛紛怒回,「看到很憤怒啊」、「完全無法接受」、「誇張死了!對嬰兒不耐煩為何要從事會碰到嬰兒的工作」、「支持公開,避免下一個受害者」、「想賺錢也要有良心好不好,把人家小孩當什麼」、「為什麼要和解」、「如果下一個寶寶被她帶到,卻很衰被弄到頭頸部或內臟受傷怎麼辦」、「太可惡了」。

台南市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,副局長顏靚殷表示,將會透過行政會議邀集專家判定,若不正當行為屬實,將會依照《兒少權法》第97條裁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