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狂!軍官隨總統參加大阪G20 搭機直接「偷渡39公斤古柯鹼」

▲▼示意圖,吸毒,藥物,毒品,濫用,癮君子,成癮,危險,死亡,依賴,蕭條,絕望。(圖/123rf)

▲巴西總統的參加G20,隨行官員偷度古柯鹼。(圖/123rf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G20峰會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,多國領袖將齊聚一堂,維安作業也升級。其中,一名跟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的官員在過境西班牙時被逮捕,因為他身上持有高達39公斤的古柯鹼,目前懷疑他是被當運毒的工具,幕後主使還在調查中。

巴西國防部表示,25日一架準備飛往大阪的備用機停在西班牙塞維利亞(Seville),結果38歲的空軍軍官羅德古斯(Silva Rodrigues)疑似運送毒品,一共查出高達39公斤的古柯鹼,被拘留在塞維利亞機場,目前官方正在調查詳細情形。

波索納洛當時搭乘另一架飛機,他也在推特上表示,已經要求巴西國防部與西班牙當地官方合作,若罪名獲證實,這名官員會被繩之以法。副總統莫洛(Hamilton Mourao)則向當地媒體表示,這名官員應該是被當成運毒的角色,因為被查獲的毒品數量大,不太可能是個人所購買的。

目前羅德古斯仍被西班牙執法單位拘留中,無法保釋。

大阪G20峰會將於28到29日展開,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,談論有關中美貿易戰的進展,兩人預定於日本時間29日上午11時30分(台灣時間上午10時30分)進行會談。另外,川普也會與波索納洛會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