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時會爆炸!家中驚見「解放戰爭遺留物」 他嚇歪:當鐵鎚用了2年

▲隨時會爆炸!家中驚見「解放戰爭遺留物」 他嚇歪:當鐵鎚用了2年(圖/中新社)

▲老式手榴彈。(示意圖/中新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用了2年的鐵鎚竟然是危險物品。安徽臨泉縣韋寨鎮一名中年男子近日看見附近鄰居正在賣廢棄用品,原本只是想看看有什麼新奇的東西,沒想到竟從對方口中所描述的器具特徵得知,自己家裡的那把鐵鎚似乎就是「手榴彈」,讓他嚇得立馬報警,請警方協助處理。

據了解,當地警方24日接到通報稱,臨泉縣韋寨鎮的村民發現手榴彈,於是便趕緊通知排除爆炸物的專家一同前往現場。經專家判斷,這是一枚「老式手榴彈」,外觀較新,評估年代可能是在解放戰爭後所留下,而且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性,必須小心翼翼地進行妥善處理。

▲隨時會爆炸!家中驚見「解放戰爭遺留物」 他嚇歪:當鐵鎚用了2年(圖/翻攝安徽商報)

▲中年男子近日發現他用了2年的鐵鎚竟是手榴彈。(圖/翻攝安徽商報,下同)

該名中年男子表示,當時看見鄰居擺出廢棄用品出來賣,發現其中一項煉鐵器具與自己家中的鐵槌相似,一問之下得知是手榴彈,懷疑家裡的那個會不會也是同樣的東西,當場起雞皮疙瘩,之後才趕緊請警方協助。

事後,專家也攜帶金屬探測器,並且聽從中年男子的指引,到當時發現手榴彈的地點進行探測,幸好沒有發現其他爆炸物。目前,該枚手榴彈已被轉至廢舊彈藥庫,日後將統一進行銷毀。

▲隨時會爆炸!家中驚見「解放戰爭遺留物」 他嚇歪:當鐵鎚用了2年(圖/翻攝安徽商報)

▲專家在中年男子家中附近進行探測,確定沒有其他爆炸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