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「一國兩制」被罵翻!黃智賢正面迎戰酸民:難道要一國一制?

▲▼黃智賢。(圖/臉書/黃智賢世界)

▲黃智賢言論引爭議。 (圖/翻攝自黃智賢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媒體人黃智賢日前出席大陸海峽論壇時,表示力挺「一國兩制」、「兩岸和平統一」等言論,引起諸多討論。26日她參加「Yahoo TV鄉民大會」,正面迎戰網友,她提到,大家不想要一國兩制的話,「難到要一國一制?」而自己的言論合乎憲法,卻被網友群起砲轟,很不公平。

黃智賢在節目中表示,自己的言論完全是在捍衛《中華民國憲法》,憲法中就有規定領土包括台灣和大陸,憲法增修條文也規定「因應家統一前之需要,必須追求統一。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自己是「務實台獨」,蔡英文公然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,這些言問論都是違憲。

黃智賢甚至怒嗆,「不要一兩國制,難道要一國一制!」她表示,現在已是一國兩制,只是沒有白紙黑字寫下,兩岸應該趕緊簽訂「和平協議」,看喜歡怎麼樣的統一,「為什麼在台灣不能講統一,只能講台獨」。

她表示,自己講的話合乎憲法,並沒有錯,現在21世紀2019年,她又沒有要顛覆國家,在她為民主努力付出過的台灣,竟然有人想要把她趕出台灣、剝奪護照、叫她回大陸,甚至大量網友要哥哥黃偉哲「管好妹妹」,「這還有人權嗎?這是民主自由嗎?」

同樣出席節目的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則提到,支持言論自由,但不支持黃所提的「一國兩制」,因為所謂「一個中國」若不是中華民國,他不會接受,但是共也不會接受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,目前更符合憲法的應是「一國兩區」,台灣與大陸是憲法規定的兩區。

鄉民代表「四叉貓」則表示,現今網友非常重視網路言論自由,若是被刪文會有焦慮感,認為在網路上發表意見是很重要權利,但是在大陸有很多事都不能談,這是最讓網友排斥的地方,並非排斥大陸人民,是鄉民是普遍不信任中共政府。

黃智賢選擇透過網路平台闡述自己的主張,但許多網友仍然是不領情,以負面評論居多,網友留言表示,「被恐嚇你真的可以去提告,不用上節目討拍ㄟ」、「看不下去 先bye了」、「想問,如果被統一你還會塗那麼厚的腮紅嗎」、「言論自由必須建構在國家安全法制的前提之上!」、「妳的想法真可笑!香港一國兩制就是失敗例子!台灣為何要相信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