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李多熙拿男一劇本!沒有張基龍可愛千萬別學

韓國的筆記 次長

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,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,透過韓國大..

文/次長

總算總算,我要來寫最近的大紅劇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了,首先說對這部劇的最大感想是:「他真的有夠時尚的啦!」不管是在衣著、拍攝的節奏感、音樂、取鏡跟裡面入口網站企業的背景設定,都充滿一種新鮮的時尚感!

但這部劇裡,我個人最喜歡的人設,就是帥到有「春」的史嘉莉(車賢)!李多熙把這個充滿正義感的角色演得十分可愛,看著她連是誰的車都不知道,就跟同伴去報復,邊把車砸爛,還邊笑得燦爛的模樣,我看了就整個愛上她!

▲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主演林秀晶,李多熙,全慧珍,張基龍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而她最可愛的是,雖然整個人感覺超級強勢,但私下卻又有小女人的一面,像是每天早上要看超級爛劇,但邊看又會邊生氣,或是當天停播時她在沙發上翻滾哀嚎,整個可愛到炸,哈哈哈哈~我好希望史嘉莉後來跟他愛看的爛劇男主角見面哦(XDDDDD),會不會有這種情節發生呢~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劇照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來說說這部劇的大網,分享給還沒入場的朋友們。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的故事,設定在兩大入口網站公司及三個女人的故事,透過兩間入口網站一邊探討了「關鍵字排行」的意義,真的是很新鮮的題材,我覺得這個題材應該是韓國人更有感覺,因為他們的入口網站使用習慣跟我們非常的不一樣!

▲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主演林秀晶,李多熙,全慧珍,張基龍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在台灣,一般我們都習慣用超級簡潔的GOOGLE來搜尋生活大小事,而在韓國,他們最大的入口網站應該就屬NAVER。有點年紀的朋友,如果點進去看就會發現,這個入口網站更像台灣早期很紅的YAHOO或是蕃薯藤這類的入口,一進入口網站時就能看到各樣的資訊,包括搜尋排名,而韓國這個搜尋排名感覺是大家都會看的,就像我在上韓文課,每次練習都有一題是「今天的搜尋排行1位是什麼?」。

但常常會看到一些奇怪的1位排名...像是某某不知名的明星結婚?某家美食店?哪位足球明星進球之類,各種瑣碎的事都可能變成「瞬時間」短暫的1位!這就像以前聽過,有人說,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,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15分鐘!

▲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劇照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劇職場部分的描寫,不管是在公司整體的氣氛、如何正確及謹慎地使用入口網站的權力,或是Barro佛心社長,星期二就在哀嚎怎麼才星期二,讓人也好想去他們公司上班哦,哈哈哈哈哈。那位社長在劇中有好多體貼又佛系般的明亮金句,歡迎大家鎖定劇中情節自行體會!

不過我也來說說這部劇我不喜歡的部分,雖然我真的愛死可愛的基龍,但偏偏這部劇裡我最不愛的,就是男主的人設!

▲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主演林秀晶,李多熙,全慧珍,張基龍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說實話,如果男主不是像張基龍這麼可愛,他說的話就完全會有變態傾向。對這部劇的印象,女主從第一集開始到第六集,她幾乎沒有停止地請男主角不要再靠近她了,當然我們知道她拒絕他的追求有好幾種理由,不論是在年紀或是目前工作的情況,都令她覺得不適合。

但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這點,當女生都說不要了,男主還是會像「救世主?」(恩?)或是什麼怨親債主般的陰魂不散,隨時隨地出現在女主角身邊!

▲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劇照。(圖/愛奇藝台灣站提供)

說實話我看這些劇情時,我不會覺得浪漫,我反而是覺得不舒服。如果換做是我,這麼三番兩次的拒絕一位男性,但他仍是不斷地越線,更或是他長得不像張基龍,我可能會非常生氣!!所以女生真的也是有點現實啊~XD,我真的不否認,「人帥真好,人醜性騷擾」,所以我不能偏心啊...這劇的男主台詞設定太撩、又太黏了,我不舒服!

女生說不要時,就是不要!!!不管你是不是張基龍...

哈哈哈好!我大概又得罪八百萬的收視觀眾了,不過這劇我仍是喜歡勝過不喜歡的部分啦,特別是在入口網站及車賢的描寫~希望能好看到最後囉~

ps.畫絲襪令人想直接報警,如果他畫的是車賢的絲襪呢?是否基龍還在人世...

(以上圖片皆由愛奇藝台灣站提供,《請輸入檢索詞WWW》愛奇藝每週四五獨家播出)


本文出自外稿作家:次長

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,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,透過韓國大眾文化認識了全然陌生的韓國。2014年末開始以「韓國的筆記」在臉書活動,當時最流行的劇就是《未生》,在100人不到的粉專裡莫名地被稱為次長。看更多請至粉絲團【韓國的筆記】看更多次長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