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研系統上市沒明確時間 胡厚崑:華為是安卓的堅定支持者

▲▼華為北京門市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確認華為自研系統上市時間未知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余承東曾表示,自研系統最快今年秋天就可問世。不過,這個說法被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26日否認,「自研系統上市時間沒有明確時間」,「另外,華為是安卓系統的堅定支持者,目前市場上已經上市的華為手機的谷歌應用不會受到任何影響」。此前有消息指,華為這套作業系統研發時長至少有7年之久。

美國商務部此前把華為及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管制「實體清單」。當時,外界即提出,如果禁令開始實施,華為手機還能不能使用安卓系統?華為方面當時給出的回應是,「安卓作為智慧手機作業系統,一直是開源的。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。」

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26日說,「面向未來,我們希望能夠充分參與安卓生態的發展,但如果在一定條件下,我們沒有辦法使用的時候,我們不得不尋求其他的方案。我們自己的系統發展到什麼成程度不方便透露,沒有明確的(上市)時間」。

華為此前被曝光正在加速推進自研作業系統的步伐,命名系統為「鴻蒙」。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5月24日顯示,華為公司已經申請「華為鴻蒙」商標,註冊公告日期則於2019年5月14日,專用權限期為2019年5月14日至2029年5月13日。

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余承東5月曾表示,「華為作業系統最快今年秋季、最晚明年春天將面市,將全面相容安卓和Web應用」。他還透露,華為系統打通了手機、電腦、平板、電視、汽車、智能穿戴,統一成一個操作系統,並兼容所有安卓和Web應用,「相關安卓應用重新編譯後,運行性能提升將超過60%。」

▼華為此前被曝光正在加速推進自研作業系統的步伐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