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展現第二輪價值!陳晨威有腿又會打 洪總賺到了

▲▼Lamigo桃猿,陳晨威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Lamigo桃猿陳晨威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王真魚/台南報導

年僅21歲的陳晨威去年選秀第二輪被Lamigo桃猿選進,開季至今繳出亮眼表現,成為球隊稱職的開路先鋒,總教練洪一中很滿意,沒想過攻守都有不錯的成績,陳晨威透露,自己當初也沒預料到會在第二輪便受到青睞,「那時想說可能是5輪後了,沒有抱太大的期望,想說如果能進來就滿足了。」

去年桃猿第二輪鎖定張偉聖,但被第2順位的統一獅挑走,桃猿球探推薦總教練洪一中選進陳晨威,洪總當時對他的評價是,「攻擊馬馬虎虎,但速度相當快。」沒想到打擊比預期來得好,連洪總都出乎意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相中陳晨威的腿速,洪一中向其他教練表達「讓他直接在一軍」的想法,一開始也有人質疑,「他可以嗎?」、「時間不會太早嗎?」但洪總認為以他的腳程,即使犧牲戰績也值得一試,「他是具有第一棒的條件,如果沒打出安打,還可以靠腳程跑內野安打,只要上壘都能造成足夠的破壞力。」

開季至今,陳晨威出賽52場,累績12次盜壘成功排名全聯盟第二,67支安打名列第5,打擊率則有0.315。洪總說:「事先看上他的的速度,想說給他一點時間,球掌握不好,也可以靠速度跑出內野安打,但沒想到上壘率、長打率都有,算是上半季的意外收穫。」

外界不看好的第二輪人選,不單只有陳晨威,洪總說:「我們之前選林立也是狂被唸啊,質疑為什麼選他,這種事就是成王敗寇,打的好,不會有人說什麼,打不好,就開始有人會念。」

對於輪次順位,陳晨威並沒有看得太重,他說:「其實當初只是想要一圓職棒的夢想,從沒想過自己會在第幾輪被選進,甚至可以是第2輪,對我來說,能夠選進來就好了,畢竟不管第幾輪,你最終還是要進入職棒,繼續努力下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