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0名頭份自救會成員轉戰苗縣府 反納骨塔陳抗1婦倒地送醫

▲抱病抗議的廖姓婦人,因術後未癒,又情緒激動,當場癱軟倒地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抱病抗議的廖姓婦人,因術後未癒,又情緒激動,當場癱軟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是頭份人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由苗栗縣頭份市上、下興里里民所自組的「反河背納骨塔自救會」,26日上午從頭份市公所轉戰苗栗縣政府持續抗議,批評納骨塔業者、縣議員鄭聚然「向縣府施壓、球員兼裁判」,由縣府民政處長彭基山代表接受陳情;抗議過程,1名抱病參加陳抗的廖姓婦人,因術後未癒、情緒激動,不支倒地,所幸送醫檢查後並無大礙。

苗栗縣政府民政處長彭基山出面接陳情書,並說,該納骨塔興辦事業計畫於省府時代核准,當時適用舊法與現行殯葬管理條例規範有落差,對於以前省府已經核准部分,經向內政部函釋,縣府無權也無立場變更,但他強調「程序從新」,只要業者新闢、新申請部分將從嚴審核。

▲

就在彭基山於說明尾聲時,廖姓婦人突然身體不適,情緒激動到差點暈倒。她表示,她一週前頸椎開刀,前天才出院休養,但一想到住家一開門就看到納骨塔,讓她承受無形壓力,為維護居家環境和權益,才抱病前來,希望縣府和外界聽到她們的心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