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昭順道歉了 網灌爆臉書「方便解釋一下旗津-溫州 通X小?」

2019年06月26日 15:57

▲立委黃昭順出面回應張顯耀的指控與告訴,僅表示「公道自在人心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黃昭順。(資料照/記者吳奕靖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委黃昭順25日在臉書發文,宣布高雄小三通正式首航,並放上所有與會人員合照,未料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陸委會打臉「高雄小三通」是一場騙局,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對此,黃昭順發表聲明,坦言自己並未查明真相,深感抱歉。

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25日出席旗津—溫州洞頭「小三通」首航,,並表示,希望藉由小三通讓高雄發大財、溫州發大財。黃昭順在臉書指出,「今天高雄雖然天空不作美,但高雄依舊要貨出去、拚經濟,今天開通高雄港與溫州洞頭小三通促進高雄經濟發展。」上和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忠則說,這航線能夠讓台灣農漁特產品、食品、加工類,和原物料更方便進入大陸,「大陸方面目前已經沒有問題,現在就等台灣回應。」

▲▼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今日首航小三通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臉書)

▲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首航小三通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臉書)

不過,陸委會隨即發表聲明,表示此小三通首航是「騙局」,意在製造發大財假象,挑戰中央在兩岸事務的權責 。高雄市府則回應,潘恒旭僅受邀參加活動,與市府無關。

蘇貞昌表示也在臉書發文,這條航線沒有政府許可、船公司兩個禮拜前申請解散 了,航權今年初註銷了,「沒有也不能通航,兩艘船根本就還在高雄港內,更遑論要辦首航。」強調這是一場大騙局。

▲蘇貞昌臉書發文澄清旗津、溫州小三通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臉書發文澄清旗津、溫州小三通是一場騙局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事隔一天,黃昭順聲明道歉,此行程是應民間業者邀約前往,與高雄市政府無關;抵達會場時因大雨滂沱,匆匆致意合影後旋即離去,未及瞭解相關細節。

▲▼黃昭順臉書遭網友灌爆。(圖/翻攝黃昭順臉書)

▲黃昭順臉書遭網友灌爆。(圖/翻攝黃昭順臉書,下同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到黃昭順臉書查看,發現他已將高雄小三通合照貼文刪除,但網友仍在其他貼文洗版留言,「方便解釋一下旗津-溫州 通三小?」、「方便解釋一下旗津-溫州小三通嗎?」截至目前為止,留言數高達1000多則。

▲▼黃昭順臉書遭網友灌爆。(圖/翻攝黃昭順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