廠商斷訊不提供WiFi 北捷:28日前未改善 不排除解約

▲▼台北捷運,文湖線,大眾交通運輸,大眾運輸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廠商斷訊不提供WiFi,北捷要求限期3天改善,不排除解約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捷運公司於前年5月起與WiFi承包商全林實業簽約,提供全線車站、列車免費WiFi服務,未料,北捷25日突然公告,下午3點中斷網路訊號。北捷公司26日強調,持續要求依照契約提供服務,若有斷訊情形,亦要求廠商3天內改善恢復服務,如仍未改善,將依契約規定辦理,並不排除解除契約。

北捷指出,與廠商的契約自106年5月起,為期5年,已在25日下午發函要求廠商改善,須在28日恢復服務,目前就是按照契約去處理,根據合約規定,有三個日曆天的改善期,,若限期不改善恢復服務,不排除解約,持續要求產商依照契約提供服務。

記者實測發現目前站內還有提供WiFi,但是車廂內部沒有WiFi服務,對於WiFi的提供狀況,全林實業公司稱不清楚,已經以新聞稿回應了,至於是否恢復WIFI服務與合約問題,尚待上級長官決定。

全林實業公司25日發出新聞稿表示,「北捷Free AD WIFI暫時停止服務將忍痛退場」,Free AD WIFI即日起暫時停止服務。全林實業董事長林全馳提到,因這段期間電信業者吃到飽競爭激烈,Wi-Fi用戶減少,與北捷公司及北市府溝通、反應也未獲共識與支持,營運狀況每況愈下,因此無能為力再持續提供免費Wi-Fi服務給乘客使用,遂宣布退場。

對此,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王欣儀指出,去年9月調閱提供北捷場站及列車免費Wi-Fi服務廠商廣告收入,發現去年1至8月廠商每月平均收入僅73萬,在當時就已提醒北捷須注意廠商營收少恐連帶影響服務品質,但北捷卻仍無警覺。

王欣儀批評,柯文哲老是異想天開的「又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 」,用錯誤的運營方式,砸碎了北捷服務優良的金字招牌,以為不花錢就能提供公共服務並得到好的服務績效,但卻不打算自行建置,而是出租場域由廠商提供服務,錯判情勢的結果就是走向市府、廠商與旅客三輸之局面。

王欣儀呼籲,柯市府應自行接手訂購網路服務,即刻恢復上網服務,再尋法律途徑解決商業違約糾紛,以挽救北捷金字招牌,而非棄公共服務不顧,無視廠商早已玩不下去,只能丟下爛攤子走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