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喝啤酒!29歲男膝蓋腫到走不動 醫檢查「抽出乳白液體」嚇傻

遠離膝蓋痛 牛奶、番茄...等7種食物最好少吃

▲男子膝蓋異常腫脹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不少上班族工作壓力太大,在下班後都會喝杯啤酒來紓壓,但過量可能會影響健康!廣東有一名29歲男子,因為愛酒成癮,從10幾歲就開始天天喝,直到近日突然感覺到身體不適,就醫檢查後醫生竟從他的膝關節裡抽出「乳白色奶狀液體」,畫面怵目驚心。

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來自廣東的吳姓男子這半個月來膝蓋一直處在刺骨疼痛狀態,無法行走、甚至無法安穩睡覺,最後只好在友人的攙扶之下前來醫院就診。醫生表示,吳男的膝蓋關節異常的腫脹,最後進行關節穿刺檢查才發現,原本應該要呈現3到5毫升的淡黃色、稍黏稠的關節液,竟然從吳男膝蓋抽出了像牛奶一樣的混濁液體。

▲▼乳白色液體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▲▼一般人膝關節的組織液是淡黃色,而吳男竟是奶狀的混濁液體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▲▼乳白色液體。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然而,經過醫生問診才發現,吳男從10幾歲便開始習慣性每天都喝啤酒,已經「把啤酒當水喝」,一天最高紀錄可以喝掉10罐啤酒。對此,醫生則解釋,吳男確實罹患痛風,天天喝啤酒導致吳男的尿酸一路飆高,膝蓋裡的牛奶狀液體也和其有關。

所幸最後醫生用了多達1000毫升的生理鹽水反覆沖洗,進一步進行治療,才緩解了吳男的病情,目前他也已經順利出院返家,終於睡上了長久以來的第一次好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